发新话题
打印【有28个人次参与评价】

[推荐] 隆重推荐 3月9日黄欣雯老师生命教育讲座录像

隆重推荐 3月9日黄欣雯老师生命教育讲座录像

故事妈妈工作室(公益团队)创始人黄欣雯老师在生命教育领域声誉卓著,名闻遐迩,大江南北都有她的足印,受益者众多。为了让更多网友分享生命教育理念,故事妈妈工作室与旺旺育儿网达成合作共识,同意旺旺网对黄欣雯老师3月9日生命教育公益讲座做独家全程录像(之前网上从没有黄老师的讲座视频),并将在旺旺网教育杂谈开设生命教育问答专栏,和大家一起深入探讨关于生命教育的各种困惑。

我认为,生命教育是贯穿人一生的教育,内涵十分丰富,不论网友什么年龄,不仅仅是为了育儿,为了自己,都有必要好好学习、思考。就像黄老师讲座里说的:“只有家长对了,孩子才会对”“生命教育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教育”。黄欣雯老师欢迎大家对此提出问题、质疑。

       
旺旺育儿网--黄欣雯老师公益讲座--生命教育(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hd_6jcq5is/
旺旺育儿网--黄欣雯老师公益讲座--生命教育(二)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qnqcCPyLn0/
旺旺育儿网--黄欣雯老师公益讲座--生命教育(三).....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Sj7NLnmdJE/
旺旺育儿网--黄欣雯老师公益讲座--生命教育(四)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YnV3NUhMyI/

[ 本帖最后由 子玖妈妈 于 2013-3-13 20:39 编辑 ].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之前听过黄老师讲座的网友们,有空可以再看看。每次看也许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思考。
一般听讲座的作用只有几天、几礼拜,这次黄老师的讲座视频在,可以反复看了.

TOP

谢谢!!!.

TOP

非常感谢!.

TOP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太谢谢LZ了.

TOP

谢谢!送花花了。.

TOP

谢谢楼上网友鼓励,如果觉得这讲座对你有启发,也请把这帖子链接发到你群里面,让更多网友来讨论这话题.

TOP

当场去听了,非常受用,有些理念值得反反复复的回味思索!.

TOP

谢谢子玖妈妈哦!.

TOP

谢谢分享,赞!.

TOP

感谢!.

TOP

支持欣雯老师,赞子玖妈妈,辛苦!.

TOP

很值得的一课,谢谢。.

TOP

谢谢。.

TOP

谢谢楼主!有空让我家外公外婆也听听,与时俱进哈。.

TOP

太感谢了!旺网真好!.

TOP

谢谢.

TOP

很好的讲座。生命教育,也是爱的教育。我也要送花。.

TOP

這個講座任何年齡都應該聽聽,因為每個人都是教育者,並在用生命影響生命。.

TOP

黄老师讲得太好了,我分享给好多朋友了,我也要送花.

TOP

本来,准备了录音笔,还有电池以备续航,嗬嗬,没想到现场看到可以录像,我真心感动。谢谢旺网,谢谢黄老师,谢谢子玖妈妈,面对教育的诚心,让我们有机会接上地气!
      这些天,有些话语、概念会经常出现在我脑海里。比如孩子是独一无二的,比如父母好,孩子才会好,比如教育是没有输家.......我想,我会一直思考下去。.

TOP

选送花,再慢慢看.

TOP

那位说"能够确定还会继续骗"的爸爸好勇敢.

TOP

献花献花! 很受益的讲座.

TOP

回复 24楼卓越妈妈 的帖子

我当时的感觉是他蛮诚实的,当然他也是狡猾的,只是说,我相信他以后一定会深思这个问题!
     老实说,黄老师说,所有的品德教育都是违反人性的,这句话让我想到了人的修炼,也就是说,人本性恶,但我们都有一颗向善的心!如果承认我们有恶,那么从善是必然,就不会有那种我们没有恶,但又不能解释为何我们有善意谎言的言行!
      人的一念之间就会有相去甚远的决定,生命教育,不单单是我们珍视生命,尊重生命,还在于我们承认我们的不完善,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去完善自己!.

TOP

回复 26楼林夕 的帖子

是的哦,好狡猾的回答。
其实听他说完,我心里也浮现出同样的答案。以后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能一味求善、求好,还要符合人性。
黄老师的讲座中很多观点都能引起家长的共鸣,这说明这些积极的、正面的东西已经从各种渠道进入到家长们的潜意识里。所以在一听到黄老师讲座的同时马上就能接受这些观点,说明人性本善。
我个人觉得,黄老师的讲座就像一本«心经»,而我就像一个小和尚,要时时诵念,随时提醒自己。.

TOP

今天一早就起来听了,非常受益。献花了。.

TOP

生命教育是每个人都应该面对的,好贴,谢谢LZ。.

TOP

感谢!准备好好学习一下。.

TOP

很好哦,送花了.

TOP

我几次现场聆听过黄老师的生命教育讲座,每次都很受教育.

TOP

黄老师3月30日周六下午在交大有活动(可以带孩子参加)

黄老师3月30日周六下午在交大有活动(可以带孩子参加).

TOP

支持!送花.

TOP

献花10朵,谢谢!.

TOP

学习!.

TOP

非常好的讲座,谢谢分享!.

TOP

刚刚听闻复旦学子仙然离世,突然对黄老师的生命教育有一点质疑,黄老师让我们对别人家的孩子也要好,因为将来,我们,我们的孩子要跟别人家的孩子打交道,但是,今天我们听到的消息却是,别人家的孩子动了杀念(或者,等案子破了再来斟酌着两个字)的时候,我们怎么来保护我们的孩子?
       生命教育,不单单是对待自己的生命,还有别人的生命啊!.

TOP

回复 38楼林夕 的帖子

所以会有很多义工做故事妈妈宣传生命教育理念啊,就像我们这里在讨论生命教育,也是让更多人看到生命教育的重要性。.

TOP

要学习,谢谢旺旺.

TOP

正在学习,还做笔记呢!送花10朵!刚学会!

[ 本帖最后由 bocaima 于 2013-6-5 16:44 编辑 ].

TOP

刚看到有,学习.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