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孩子经常被老师冷嘲热讽,讽刺挖苦怎么办?

孩子经常被老师冷嘲热讽,讽刺挖苦怎么办?

各位大侠,我的孩子经常被老师冷嘲热讽,讽刺挖苦,请教各位遇到过这种事情没有?
有什么办法吗?

我和老师委婉的沟通过,希望多给孩子鼓励,可是没有用.

孩子现在整天闷闷不乐,不想去学校.

我们孩子比较敏感,她说老师对有些孩子和蔼可亲,对有些孩子几乎每天都讽刺挖苦几句..

TOP

第一反应想知道是哪个班的哪个老师。

上次听心理讲座时有家长提出了类似的问题。华师大耿教授的建议是:
遇到“凶”的老师,就当是挫折教育,是为人生积累经验。家长的的原则应是让孩子自己面对、处理。听孩子叙述,安慰他。

不过那好像是中学生了。不知LZ家几年级.

TOP

要看是什么情况.如果是成绩不好老师挖苦,那就不要管他,跟孩子说人生不是只有读书一件事,只要尽力就行.如果是调皮捣蛋老是闯祸,那家长还是要管一管,不然去沟通也没有用,因为老师要顾及群体秩序.如果什么事情也没有,老师就喜欢讽刺挖苦人,那就要很严肃的与老师沟通家长的立场..

TOP

谢谢各位!
我们还是小学生,我觉得孩子还是挺乖的.
不知道老师怎么看我们不顺眼..

TOP

严肃和学校沟通,不要客气,客气人家当福气,只会变本加厉。会挖苦孩子的老师,内心冷酷,别指望善意沟通能改变她。

自己做好疏导孩子的工作,让他不要怕,父母是坚强的后盾。

[ 本帖最后由 SHINE-ON 于 2012-10-25 14:09 编辑 ].

TOP

回复 1楼紫藤妈妈 的帖子

没有爱心的老师,不要怕她,当面沟通,沟通不通再找领导。.

TOP

多和老师沟通沟通吧,聊聊,也多请教老师,距离近了以后,也许会有改善。.

TOP

回复 1楼紫藤妈妈 的帖子

我家小孩的班主任也有这种情况,对有些孩子和蔼可亲,对有些孩子冷嘲热讽。对我小孩也冷嘲热讽过,好在小孩大大咧咧的,不放在心里的,但我心里难过,也只好以此鼓励小孩要争气,告诉他这点小挫折不算什么之类的,安慰安慰小孩。在家里经常表扬小孩,给他自信。.

TOP

要和这个老师搞好关系哦,软硬兼施吧,让她知道你们可不是好欺负的。在孩子这边,可以提醒孩子还有哪几个老师喜欢他的,上中学的孩子应该分得清哪些老师有爱心,那些老师无理头了。
看错了,LZ家的孩子还是小学生。小学生通常说不清楚事情经过,就算能说清楚,老师也会以这个理由来歪曲事实真相,所以一定要注意沟通方式,否则孩子要吃苦头。好多老师是以成绩作为衡量孩子的第一标准的,毕竟和他们的收入密切相关,保证成绩优秀老师的脸色就会好看很多。

[ 本帖最后由 winy_c 于 2012-10-26 18:54 编辑 ].

TOP

谢谢各位大侠~!.

TOP

面包说的对.

TOP

孩子能理解什么叫冷嘲热讽吗?起码让孩子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吧,再由家长判断这种情况是不是老师的问题吧。我们是男孩子,以前经常回来说老师打、老师骂、同学欺负他。后来陆陆续续讲些片段,我帮他全部拼成一个完整的事件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如果真的是老师的问题,一定是要当面好好沟通一次的。.

TOP

有些老师素质好的,和蔼可亲,对孩子以鼓励为主,家长打点过的和没打点过的表面看不出来.素质差点的就不好说了,家长想孩子少吃苦最好打点下..

TOP

和老师好好沟通,会好的.

TOP

回复 1楼紫藤妈妈 的帖子

几年级?.

TOP

回复 1楼紫藤妈妈 的帖子

可能是因为老师太少了,现在一个年级有这么多班级,老师配备不够的话,类似问题永远存在的.
想想,老师也是人,一天下来,估计也是累得没有好情绪了.
解决的关键还是增加老师的数量.
现在学校发展都很快,不停地建新学校,人才呢?特别是好的老师人才呢?感觉比较缺乏..

TOP

为了自己小孩,该出的钱还得出.不是每个老师素质都高的,碰到素质差的老师沟通是没用的,物质沟通才有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紫藤妈妈 于 2012-10-25 11:05 发表
各位大侠,我的孩子经常被老师冷嘲热讽,讽刺挖苦,请教各位遇到过这种事情没有?
有什么办法吗?

我和老师委婉的沟通过,希望多给孩子鼓励,可是没有用.

孩子现在整天闷闷不乐,不想去学校.

我们孩子比较敏感,她说 ...
拿了录音笔把这个老师骂人的话录下来,收集好所有的证据,然后如果你打算摊牌的话,要闹就要闹最大的,
直接找教育局,(找校长是没有用的),教育局再找校长,校长再找这个老师,这样你才能在这个学校里不被这
个老师欺负.

要是你不敢,或者打算只报告校长,我劝你还是忍气吞声算了罢.

总之要么不闹,要闹就要闹成最大的

z这是俺妹教我的,她是小学里的副校长

[ 本帖最后由 mzhehome 于 2012-12-24 18:53 编辑 ].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