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推荐] 湖南卫视《变形计》

湖南卫视《变形计》

无意中看了湖南卫视播出的《变形计》,很感动,孩子看了后也挺触动的,很适合家长和孩子看。这是一个角色互换节目,最近几期的“主角”都分别是山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各一名,双方在七天之中互换角色,体验对方的生活,节目全程每天24小时跟拍,每期分为四集。具体节目播出时间不清楚,好像是每周播两集。我后来是网上看的视频,优酷什么的都有,就是排列不是很规则,最新一季是“变形记 周云峰 陈玉林 ”,第一集电视台播出的时间120314,后面应该是3月15、21、22。.

TOP

這個以前討論過的,對城裡孩子也許是個教育機會,但對山裡孩子卻欠公平,畢竟他還要回去原來的生活環境,反差太大了。.

TOP

我也觉得这个节目对城市的孩子更有意义,对山区的孩子不一定是好事,破坏了他们生活的平衡。.

TOP

看了《少年何愁》,6集,很不错。
有机会,甚至想让自己的孩子也去体会一番,会有别样的感触。
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开阔眼界。

确实,这个节目对城市的孩子意义更大;但我觉得对山区的孩子也是有意义的,关键是如何引导孩子。
孩子所受的苦难也是一笔财富。
如果正面、积极地去看待这个问题,那孩子至少开了眼界,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
也有一个奋斗的目标和动力。
艰苦环境出来的孩子,如果够乐观、积极,会有更大的发展。.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