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女儿在一年级,我一直有个疑问?

女儿在一年级,我一直有个疑问?

我一直有个疑惑,也不是针对日新,估计所有的小学现在都有这样的情况:从一年级开始,学生的成绩就普遍达不到很高。三科都100根本不可能,三科都95分以上也很不容易。良好的情况是保持在三科都90分以上。记得我们小时候好像三年级以下的考试分数都是很高的。我疑惑于小朋友们一旦养成习惯自己总是不可能得到差不多满分的好成绩,是不是会不利于他们自信心的培养。更别说一些调皮的男孩子稍有不慎,成绩就能降到70、60。久而久之,孩子会觉得得到好成绩实在是太累,超过他们目前幼小能够忍受的程度,容易造成不愿意好好学习,以后方向就改不会来了。
再说一次,不是针对日新,估计所有的小学现在都有这样的情况。
.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关于儿子小学成绩,我记得很清楚的一件事,他在一年级期末的时候考了三个99,我一来觉得这个成绩很好的,二来为了鼓励他(他总是不很自信),就很夸张地抱着他亲他,夸他真棒,谁知他瞪大眼睛看着我说:这又不算好啦,XXX三个100呢!
不过他三年级以后,我就开始觉得考高分怎么那么难呢,当时听说好的初中都要五年级统考285以上,那时对儿子来说285简直不可能,还好后来统考不出分数了,只分A档、B档。再后来亲自经历小升初,发现比听说的、想象的简单多了,当然也是我对孩子要求低啦,呵呵。.

TOP

我也感觉日新的测验、考试题目都有点难度的,不是那种最后出现皆大欢喜的结果。像这次数学、英语期中考试卷子如果给别的学校孩子做,估计分数也不会高的。.

TOP

到底是私立学校,孩子间竞争大,我儿子在公立的所谓好学校,平时自由散漫地学,考前也从不复习,期中考试两门95分以上,一门悲惨地只有80几分,但另我大跌眼镜的是他竟然总分排名前十名,还可以保持做班干部的资格.而我听人家逸夫小学的家长说,孩子分数普遍高,差一分则排名差好几位,很多孩子语数外同时在外补.强人啊,看来这公立和私立间是很有区别的.

[ 本帖最后由 jianmail5 于 2010-5-10 10:31 编辑 ].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是啊,300分太难了.

是啊,300分太难了..

TOP

一方面孩子们太辛苦,另一方面即使辛苦了,也不见得有好分数,孩子会感觉好分数确实是得不到的。不知道日新其他一年级的孩子成绩如何?家长觉得如何?.

TOP

引用:
原帖由 风动听 于 2010-5-9 20:33 发表
一方面孩子们太辛苦,另一方面即使辛苦了,也不见得有好分数,孩子会感觉好分数确实是得不到的。不知道日新其他一年级的孩子成绩如何?家长觉得如何?
这个还是要看家长的心态吧?家长放得下,孩子就更容易放下啰。
我们家的也是一年级,我们属于比较惭愧的家长——不检查孩子平时的作业,成绩也不关注,考试难易程度更没分析过,这些我都交给教书先生了。
我们家孩子的一句“重在参与”可以消除她一切压力呵,我们作为家长就更轻松了!.

TOP

回复 1#风动听 的帖子

继续聊聊:
其实我从小到大都很少考100分的,连90分以上都很少,大伙家都是这样,也就没觉得有啥压力,当然也没影响到我们的自信心啦。
所以还是要看整体氛围的,切不可拿错样本哦。

[ 本帖最后由 zxy2802 于 2010-5-10 10:07 编辑 ].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