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8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谋生也谋爱

谋生也谋爱

谋生也谋爱
燕,是我在成都办事处的同事,也是我的四川同乡。我们从未谋面。交流也不多,每周一全国skyper会议中,偶尔能听见燕的发言。后来添加了工作QQ,交流也极少。只是听说燕以前在深圳办事处,在09年婚变后黯然回到成都办事处。燕很自恋,QQ空间打扮得像公主房一样粉红的,上传了许多各地旅游的照片。照片上,35岁的燕已经有了美人迟暮的迹象。燕的文笔不错,常常在QQ空间上传文章,我常常去看,燕的文风简单直白,然而也流畅,读起来没有滞涩感。燕的文章有很多的恨嫁情怀,也有前途渺茫的惆怅。某日,燕在QQ上问我是否喜欢看《蜗居》?我说懒得看,已经买房了。燕很羡慕,说起她感情无着,工作没有起色。我安慰她会好起来的。其实,我不是一个乐观的人。廉颇老矣,好比运动员在最好的年华里,感情职场都不能得到金牌,伤了,残了,退役了,再复出,能胜出吗?可是,又能如何了?拼尽全力也不一定得到得到幸福,要放弃,瞬间就一败涂地,失败得体无完肤。突然想到,每个女人,应该过按部就班的生活,上学,就业,结婚生子。一旦错了节拍,总是要吃更多的苦,太过传奇的人生让人欷歔赞叹,可是,还是平静平安为好,传奇的人生在书里看看就好。
       残冬依然很冷,我的同事燕,孤独地打拼着,谋生,同时也谋爱。.

TOP

这一次,我是一个字一个字打上去的,段落终于没有出问题。常常有一种错觉,觉得和张老师,和顺顺妈妈,不是家长和老师之间的关系,常常觉得我们还是文友。我们都是热爱文字的人,常常想起小学时,妈妈从单位拿回许多书,撕下来引火或者糊墙,我就一本本地看过去,文字如精灵,引领我走入一个神奇的世界,流畅的文章抚慰着我的心灵,我惊叹于文字可以如此细腻描述,我沉醉其间。四川乡间潮湿阴暗的屋子,阳光穿过古旧的木格窗户照进来,屋子里两根巨大的金色光柱,浮尘在阳光里活泼泼地游动,阴暗的屋子也亮起来,光柱一寸寸地缓缓移动。那是我的童年记忆,阴暗贫瘠的底色,然而也有些许的温暖,明亮。.

TOP

呵呵,这是交给狗不理老师的作文,忙起来没有上旺旺,这里也交一下作业.

TOP

四川乡间潮湿阴暗的屋子,阳光穿过古旧的木格窗户照进来,屋子里两根巨大的金色光柱,浮尘在阳光里活泼泼地游动,阴暗的屋子也亮起来,光柱一寸寸地缓缓移动。那是我的童年记忆,阴暗贫瘠的底色,然而也有些许的温暖,明亮。
很美的文字应该还有吧。.

TOP

孤独也是一种美丽,太平淡的日子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过的 .

TOP

回复 1#狗不理妈妈 的帖子

写得真好,献花了.

TOP

写得好。平安平静才是最好,可是太多的人在年轻气盛之时是不愿也不甘如此生活的。

再想想,有人适应平淡,有人适应激荡,不管是那一种,只要不抱怨,不后悔,生活

应该都会美丽的吧。.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回复 1#狗不理妈妈 的帖子

每个女人,应该过按部就班的生活,上学,就业,结婚生子。一旦错了节拍,总是要吃更多的苦,太过传奇的人生让人欷歔赞叹,可是,还是平静平安为好,传奇的人生在书里看看就好。

很对,又不那么对。

人生如戏,每个人分到的角色和角色的命运都不同,不是说想平淡就能平淡得了的。.

TOP

是啊,偶尔也会向往那些时尚,风光的生活,或是美丽,浪漫的爱情。
但静下来,还是觉得自己适合平淡。那些风光无限,美艳动人的女性,背后的付出,只有她们自己知道。
更哀伤的是,有些人付出了,却没有得到想要的。

人生只有一次啊,下那么大的赌注,真的要输得起。.

TOP

谋生也谋爱。
赞下这个标题,有亦舒风格。.

TOP

谋生也谋爱,文笔挺好。
有时候,孤独也是一种美丽。
即使无奈。.

TOP

好美的文字.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回复 1#狗不理妈妈 的帖子

才女啊
感慨.

TOP

女人不要以忙房子为心病就不心累了.

TOP

.

TOP

引用读者中一则小杂感“旅伴”,不知大家看了有啥感想?
  在长途旅行中,最好是有一位称心的旅伴,次好是没有旅伴,最坏是一个不称心的旅伴。婚姻同样如此。夫妻恩爱,携手走完人生之旅,当然是最幸运的。如果做不到,就独身前行,虽然孤单,却也清静,不算什么大不幸。最不幸的是两人明明彼此大厌烦,偏要朝夕相处,把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维持到底。
      先谈谈我个的想法,觉得这小杂感有些概括,过于简单的想法,其实婚姻却不是一个人的事,真得如果结婚了就涉及很人很多事,往往人就没那么洒脱了。曾听到一位男士这样描写他的婚姻,他的老婆问他,结婚几年了还爱她吗?他说,你知道什么叫爱吗?爱是一种激情,天天面对着同样的一个人还会有激情吗?但二个人走在一起了,虽没有了爱,却被亲情所代替了,生活谁少了谁就觉得不舒服,这就是婚姻。.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