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生活] 怎么和孩子讨论性的问题

怎么和孩子讨论性的问题

昨天看电视,电视剧《潜伏》里面翠平问余则成:什么是性?余则成想了想,回答:就是摇床腿。
女儿也看到了,同样问我:什么是性?
这下让我有点痛苦了……怎么回答才好呢?才是最能解释清楚的呢?
大家有没有什么好主意或者已经有了什么好的办法?.

TOP

女儿四年级了,昨晚新闻里说大熊猫发情期,她问我什么是发情,我就给她说,就是大熊猫要找女朋友了,比你们那个好回答点..

TOP


我现在特别怕电视里面出现这些情节,不知道她的小脑袋里面会引发出什么问题来。.

TOP

最好别给孩子看成人电视剧.

TOP

这个不太好控制。现在的电视剧,唉,冷不丁就崩出来一条。再说,她自己在家也会开电视看的,没法控制啊。.

TOP

我家养了对兔子,最近成熟了,常常摆出pose XXOO。去年春天养的蚕宝宝,成了蛾子也是屁股粘在一起交配。
外婆也担心孩子知道得太多,爸爸说:这是大自然的正常现象,当作科学去了解就可以啦。以前农村的孩子要是从小养动物,不是知道得更早。顺其自然就好.

TOP

说说我家的幼大班的儿子。一个同事结婚,赴宴的前一天下午在儿子兴趣班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告诉他:妈妈明天带你去喝喜酒,一个叔叔和阿姨结婚。儿子猛不丁来了这么一句:妈妈,叔叔和阿姨有孩子了吗?我:没有啊,是叔叔和阿姨结婚请我们吃饭。儿子:妈妈,是不是他们的jing zi和luan zi还没有结合呀?(家有少儿版有关性方面的书籍)我滴神,一屋子的家长啊.

TOP

回复 7#Jennyyou 的帖子

我们家的还要晕呢!小女三年级了,胸部有点想发育的迹象,我一直告诫她不要吃肯德基之类的垃圾食品,如果吃多了,就会早发育,然后就长不高了。一次在宏伊广场吃完巴贝拉乘电梯下楼。满满一电梯的人,其中有一个很胖很胖的40-50岁的阿姨,宝宝就一直盯着人家看,我就知道不好。然后她抬头问我:妈妈,这个阿姨是不是发育了?我当场晕掉!等出电梯的时候,人家还一直回头看我们呢!.

TOP

回复 8#夕夕妈咪 的帖子

哈哈哈哈,那位大姐回家之后得回想老半天.

TOP

回复 8#夕夕妈咪 的帖子

郁闷的阿姨!.

TOP

女儿去年开始有发育的迹象,我估计还有半年就会来YJ了,所以提前给她上了一堂生理卫生课。小姑娘问我,女孩子发育成熟了以后是不是就可能怀孕了,我回答是的,结果她大惊失色地说:那怎么办呢?如果我来了YJ以后,还必须去上学的,可是班级里有那么多男生呀! ,我晕,只好继续给她讲生命的孕育过程,后来她似懂非懂地放心了。.

TOP

回复 1#iloveamy 的帖子

这功课在中班前就该做好,那时孩子就觉得“性”象吃饭一般正常.

TOP

推荐一本书:《性教育读本》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8783839
父母先看, 放在孩子枕头下面让他/她自己看, 然后在轻松的氛围中,与他/她一起讨论。.

TOP

周末去书城看看有没有这本书。.

TOP

儿子现在中班,幼儿园老师好像在课堂上问过他们“知不知道宝宝从哪里来的。?儿子回答正确,呵呵,因为之前在家已经和我讨论过了。我觉得,在孩子提出想了解的时候,家长就当做一个常识解释给他听就行了,让他了解自己的身体。对于小一点的小孩,解释时用些好理解的用词,大孩子就可以按平常心理直接对TA讲啦。
只是儿子听懂之后,问我,“我明天去幼儿园可不可以告诉**、**(他的好朋友)这个‘蝌蚪’和‘房子’生出宝宝的事情?他们都不知道...”我可不想他成为宣传大使,只好说“这个...应该让他们的BBMM教他们,你知道就好咯。”也许应付过去了,后来他也没再提。.

TOP

女儿现在大班,幼儿园在上学期就已经用《小威向前冲》让孩子们理解了宝宝是怎么来的,还让孩子们绑了一整天的气球来体会当妈妈的辛苦。我也专门买了相关的性教育的书籍和孩子一起讨论,让她知道女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
其实我觉得这类知识,与其让孩子懵懵懂懂地自己乱找书或网站看,不如早点正面地灌输给孩子,越是遮遮掩掩,越容易激起孩子的好奇,充分了解了也就能树立正确的观念。.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