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有感于各校都在进行各式各样的排名

有感于各校都在进行各式各样的排名

如果每个人都想争第一,那谁愿意第二呢?
如果每个人都想争第二,那谁愿意第三呢?
如果每个人都想争第三,那谁愿意第四呢?

整天地进行成绩排名,用处在那儿呢?
整天地制造竞争,制造人为的自私自利。
为什么不可以宽容一点呢?为什么不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呢?

没见过 人品道德 的排名, 为什么呢?
没见过 人品道德 的排名, 为什么呢?
没见过 人品道德 的排名, 为什么呢?.

TOP

人品道德如何排名?.

TOP

唉!只能轻叹口气,现在的孩子也实在太累。主要还是家长的心态要放正,不要盲目跟风,还给孩子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

TOP

市三已经很不错了,其他很多中学,一进去,就排名,经常测验,考试,排名,学生已经都习以为常了。

在中国这样的应试教育中,我们无法避免排名。家长还是放松心态吧。.

TOP

国家教育局现在已经不允许学校做成绩排名了,但是现在学校还是在继续做,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TOP

没有排名,当神州七号上天的时候,请问你为中国感到自豪吗。那不是大国竞争的结果吗。
竞争才会更加上进。不进则退。人在这个地球上无处不存在竞争。
你要去避免是不可能的。但是你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那才是上策。
现在孩子太脆弱,让他自己知道到底几斤几两不是件坏事。重要的是,你排名落后,你应该采取的态度。
那是孩子和爸妈应该做的事情。如果不想往前也是可以的。按照自己的标准前进。.

TOP

不是有句话吗?“幸福可能是不排名次的,但成功肯定要排名次。”。
问题是对于孩子而言,过早的排名让还没有判断力的他们误认为成功和幸福是划等号的。这是我们家长要帮助他们厘清的地方。.

TOP

如果学校在年级不进行排名,中考高考时学校推荐优秀学生就没有依据,没有硬指标(分数)作比较,那推荐就更不公平了.在目前情况下排名还是相对公平合理的办法..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