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语文(阅读)] 如何提高孩子看图写话的能力?

如何提高孩子看图写话的能力?

升二年级了,相比一年级大人轻松不少。
最近发现孩子看图写话的能力不是很好,如何提高?大家有好的建议吗?
是否有上外面的培训班?学校附近哪里比较好点呢?.

TOP

你们是几班的?开始看图写话了吗?你觉得孩子的看图写话能力不好,具体表现在哪里?.

TOP

先打草稿,然后家长带着孩子一遍一遍读并且引导着修改,添些油,加点醋,最后誊写。这样一直坚持下去,到了三四年级写作文也是一样,水平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
家长是比较辛苦的,但一定要坚持才会有效。.

TOP

给作文 分类,买一些看图说话的书,自己总结一下 ,先写什么后写什么,人和物需要怎么描写 ,每次写作文的时候和尚念经一样把思路告诉孩子,时间久了感觉很管用的..

TOP

回复 2#绿如蓝 的帖子

我们(1)班的,最近练习和一课一练上会出现一些看图说话,孩子做起来没头绪,我们做家长的也不知道如何指导有效?
对一些简单的句型例如:有的···有的···;一边···一边···通过引导还是能基本掌握,碰到大图要适当发挥想象了就开始开“无轨电车”了,前后逻辑关系和因果关系想象的不合理,语言的组织连贯也不行。
看来还是要积累和多练习。.

TOP

“看图写话”首先要求孩子能看懂图意,再看清楚文章的题目,跟题目相关的图要祥写,对二年级的小朋友来说,做到这些会有些困难,只能循序渐进吧。.

TOP

《一课一练》上有篇《一起走》是吗?孩子刚接触这类文章,写起来肯定没什么头绪,不要急啊.

TOP

回复 7#绿如蓝 的帖子

是呀!那篇《一起走》折腾了半天,你们也是二年级的吗?.

TOP

是,我们是4班的。以后多交流啊。.

TOP

有书或者培训班推荐吗?.

TOP

回复 10#kang妈妈 的帖子

东方艺校有个看图说话班,上课的邱秋老师是名师。从大班一直上到二年级。你可以上他们的网站看一下。但9月份的班级可能已经满了。.

TOP

回复 11楼冬冬爱妈妈 的帖子

谢谢了!是虹桥的这个吗?
地址:宋园路16
我们在浦东呢.

TOP

回复 12楼kang妈妈 的帖子

我们幼儿园也在浦东上的。它有三个教学点,每周三我带儿子7号线(换4号线)再换1号线,出来做一辆公交车,很多都到的。是挺辛苦的。有车比较方便,我老公说从卢浦大桥上,哪个口子下我忘了,一下就到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