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田荣俊被评为07上海教育年度人物

田荣俊被评为07上海教育年度人物

刚在看"上海教育",浦东竹园小学校长田荣俊被评为07上海教育年度人物---恭喜了!

田荣俊
(浦东新区竹园小学校长)
  获奖理由:他抓住学校发展的增长点,带领学校在特色发展中提升文化内涵。
  回访:让作文在校园里开花结果
  忙碌了整整一个学期,寒假本该好好休息一下,但田荣俊依然每天来到学校,利用着难得的清静学习充电,同时思考着下一步学校的办学规划。作为一个校长,他已经把他的教育教学专长、学术魅力融了学校的特色发展中,使竹园小学成为了众所周知的“作文特色学校”,但田荣俊并没有就此止步,他一直都在思考着 “如何让作文成为学校长期发展的支柱与依托”,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思考,这位校长身上始终散发着一种活力,这个学校也始终洋溢着一种朝气。
  最近一段时间,田荣俊开始关注起学生、教师、课程三方互动的作文教学模式,他与教师一起积极研究方案,从学生的个性出发,设计出新一轮实验的新作文研究与教学方法。新学期伊始,学校组织教师和学生一起调整教学方案,集中大家的智慧,从生活中选材,整合各学科教学资源,架起作文教学与其他学科教学及社会生活的桥梁。同时,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分年级开展作文范式研究,如一、二年级进行趣味作文训练;三、四年级进行体验作文训练;五年级进行情感作文训练。充实教材内容,调整课时结构,改革完善评价体系,让所有师生都能“牵着母语的手回家”。
  同时,在这位“作文校长”的带领下,每个竹园的教师都畅游在书海中,每月读一本书,做读书备忘录,举办“智慧 激情 梦想”读书论坛,共同分享学习的成果。田荣俊说:“读书论坛将作为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一个特色活动,一直保持并定期举办。因为它已将教师的学习、智慧与激情融于一体,将孕育出竹园的教师更多底气、灵气和大气,让作文教学所带来的智慧与底蕴在校园里开花结果。”
  感言:作文可以成为一所学走向优质的依托,也应该是学校未来内涵发展的最大资源。
http://www.sepg.net.cn/0020.html

[ 本帖最后由 lsh419 于 2008-3-5 10:45 编辑 ].

TOP

是那个编写《开放阅读》的那个田荣俊吗?
恭喜了!.

TOP

回复 2#咪咪哆哆 的帖子

是的。还有其他的书籍。.

TOP

恭喜恭喜!.

TOP

.

TOP

恭喜恭喜!.

TOP



.

TOP

有没有人知道田荣俊校长(上海浦东新区竹园小学)的联系方式啊?谢谢!.

TOP

引用:
原帖由 刘丫丫 于 2012-4-17 11:11 发表
有没有人知道田荣俊校长(上海浦东新区竹园小学)的联系方式啊?谢谢!
有学校电话啊,试着打打呗~~.

TOP

我们很有幸加入了这个学校。.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