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语文(阅读)] 孩子带回来的<少年日报>还要带回去吗?

孩子带回来的<少年日报>还要带回去吗?

我们订了这份报纸,以为可以在家里不写作业时作为一种阅读资料随性阅读呢.可是现在女儿回来说报纸回家读一遍后第二天还要带回去的,是这样吗?.

TOP

我们也订了,到现在还没有看到,看来今天要问问老师了.

TOP

我孩子带回来的,不过没听他说要带回学校。另外,语文写字本(国庆节里抄识字卡片的那本),每天自己写字练习吗?孩子说,随便你写多少,谁先写完,老师会奖励一本新的。.

TOP

报纸前、昨两天都带回来过,因为我昨天早上没让她带到学校去,晚上回来跟我说要带的。可我觉得没必要呀,难道在学校还要读报不成!
她有时候注意力太专注,有时倒是影响她注意听老师的一些要求。
我女儿昨天回来既没写,也没说起呀。这我倒要问问了。感觉你儿子说的有可能。.

TOP

我儿子昨天回来,回家作业没抄,问他,他很有理由,因为本子找不到。气死我。问他还记得回家作业的内容吗,回答我记不清了。写字本的事情,是我软磨硬泡才问出来的,可也搞得我一头雾水,因为他说,除了写笔画外(在学校里已经写了一些,估计你女儿在学校里已经写完了,所以回家没写吧),还要写“面、哭、在”三个字。问他为什么只写这三个字,他也说不出所以然。
稀里糊涂的小男孩,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读书是他自己的事情,不是妈妈要他读的。我每天陪读,感觉离发神经病不远了.

TOP

过一段时间会好起来的。毕竟要有个过程。我觉得你儿子应该是不错的。可能对你的依赖较多,所以不在你眼前他会挺好的,但一见到妈就样样不是那么回事了。
我的女儿就是这样。她自己对外婆也说:妈妈在要妈妈帮,妈妈不在自己样样都能行。事实也确如此。我现在也陪读也是跟她讲你读书是你自己的事,作业写不写都跟我无关,让她有点压力,有点责任心,否则都要我一样一样提醒她才肯做。同时,我还每天挤牙膏一样地了解她在校的情况,挤一点讲一点。因为不好意思麻烦老师,也怕老师不耐烦,又想了解些在校情况,唉——真不易呀!.

TOP

终于弄明白了,老师并未让把报纸带回去,是女儿搞错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