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语文(阅读)] 语文考试后的感想

语文考试后的感想

女儿第一单元的考试成绩出来了,平均分78分她82分,看了考卷对他们考的内容有点想法。首先觉得老师在作文方面抓的不够,平时应该练练写句子或写点小练笔等,平时写的少考试一下子要求写一篇文章,对他们来说有点难度。不知道别的老师在这方面有没有要求?这次一篇看图说话,一篇仿写植物的。看完她的考卷庆幸逼她写过植物的小练笔所以一分没扣,看图说话就惨了扣了8分。咳,这样下去考虑给她报个作文班了。.

TOP

是几年级的?我也觉得语文的作文很是问题. 好的时候只扣5分,差的时候要扣13分.孩子总觉得写事的文章是最难的.也难怪,除了学习,也没有什么值得他高兴的事情。没有题材,总写不好。.

TOP

我们三年级的.

TOP

有的学校三年级老师让抄做文章,不清楚这有什么意义.儿子的堂弟国庆来玩的时候说老师要求抄写篇做文章,我差点没有晕过去.我们学校3年级平均一个学期大概精写4-5篇做文章.先草稿,讲评,修改,誊写.经过这几个步骤出来的才是过得去的做文章.否则,孩子都瞎写,一点都没有素材.看来多看书也很重要.真是另人头疼的做文章啊..

TOP

我到是认为低年级的抄写作文没什么不好。有看一遍不如写一遍。这次教茉莉花,我要求她仿写,她不会写,首先她也没经历过养花其次她又知道多少花?我就让她先看作文选,挑出一篇月季花先抄写一遍,在和她说一遍种花的过程。在默写一遍,过一星期背一遍,几遍下来我告诉她写植物就是这样的顺序。当然不要求一字不落的写和背意识接近就可以了。我还准备让她背写事,写人,等一些作文。背几篇作文让她要有感觉,在慢慢用自己的话套上去。不在外面学作文我只能这样教她了。首先要语句通顺字写对。
   所以这次我幸亏给她练过一分没扣。(先见之明)看图说话就是没看懂画扣了不少。现如今做家长不容易,还在猜题呢? 明年还是报个作文班算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