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有了解莲溪小学的,请进来指点一下!

有了解莲溪小学的,请进来指点一下!

孩子今年在莲溪读一年级,不知莲溪今年怎么分班的?据说一个班有四十多人,不知是不是?有没有了解的家长,帮忙指点并介绍一下这个学校!.

TOP

我也听说了,一个班40-50人这么多人怎么能上好课, 简直就是两个班并成一个班嘛! 晕啊,学校难道不会考虑再多开一个班吗?可不能让咱们的孩子当牺牲品啊
大概这学年是莲溪小学有史以来入学新生最多的一年吧,因为孩子们都是千禧宝宝(2000年生的)。早知如此也不会轧闹猛了

[ 本帖最后由 lfx7622 于 2007-7-22 22:50 编辑 ].

TOP

回复 #2 lfx7622 的帖子

莲溪小学有史以来入学新生最多时一个班66人,那是十年前。学校不是不考虑再开一个班,只是教室不够啊!不过大家不必过于担心,既然选择了莲溪小学,就放心的把你们的孩子交到我们手里吧!(我是莲小的一员) 很高兴在这里碰到大家,希望多联系啊!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问我。

[ 本帖最后由 小宁宁妈咪 于 2007-7-29 13:39 编辑 ].

TOP

真高兴能在这里遇到莲小的老师,非常感谢您的指点,让我心里踏实一点,放心些了!不知老师教什么课,教几年级呀?
我的孩子这次是分到了乒乓球兴趣班,但我有些不明白的是:这个班是什么时间教乒乓的,是平时上体育课时间,还是课外附加时间?那除了乒乓球兴趣班,其它班就不学乒乓球了吗?我有些搞不懂呀?
还想问问老师,中午学生的午餐据说是四元一份的,是学校准备的还是外面送进来的,有水果吗,是所有年级都吃一样的吗?
比如像现在这么热的天,不知学校教室有空调吗?一个教室那么多人,又没空调的话,真的很担心呀!
不好意思,问了很多,因为自己对现在的学校一点也不了解,所以不要见怪呀!!

[ 本帖最后由 hedy 于 2007-7-29 16:59 编辑 ].

TOP

回复 #4 hedy 的帖子

对于家长来说对孩子将进入的新环境有所顾虑是难免的,如果是我也会有你同样的顾虑。所以不必担心老师会闲烦啦!(:
真巧,我所教的班级也是乒乓班。乒乓兴趣班是每天安排一节课进行训练,教练都是外请的专职的。如果孩子兴趣较浓,可以每天放学后再进行训练。乒乓不是必修课,所以不是学校每个小朋友都学的。(经过训练孩子们的打乒乓的架势还真的灵!另外乒乓班的孩子身体也特别棒,在流行性感冒、水痘传染期,他们几乎不会有事。(:)
学校午餐是 外面集团公司承包的,现在大多学校的食堂都是他们承包的。至于水果好像得自己解决了。公立学校午餐提供水果,教室有空调的目前应该很少吧!.

TOP

回复 #5 小宁宁妈咪 的帖子

能否透露一下2007年莲溪小学毕业生的去向啊?
附近似乎没有什么好的初中呀!.

TOP

回复 #6 cbbmm 的帖子

不用说透露呀,都是众所周知的事,别弄得我像内奸一样。浦东外国语学校、东昌中学、建平西校(麦德龙北面新校区)、实验中学、进才中学等等,以上都是提前考试入取的。要说家长如果不想让孩子去提前入学考,那么就是户口所在地的对口中学娄!
你家孩子多大了?如果要升小五了,那么你可是要考虑啦!.

TOP

回复 #4 hedy 的帖子

你们孩子这次是分到了乒乓球兴趣班,已经收到通知啦?怎么样才能进特色班啊?

[ 本帖最后由 lfx7622 于 2007-7-31 22:40 编辑 ].

TOP

回复 #5 小宁宁妈咪 的帖子

谢谢老师这么热心的指导,能遇到这么耐心的老师教我的孩子,我做家长的真是非常开心!
另外听说,中午11点到13点是吃饭休息时间,对吗?还有的人说特色班比起一般的班,会有更多的作业,不知是不是真的!除了作业多,课程和老师安排会有什么不同吗?
谢谢老师帮忙指导一下!.

TOP

回复 #8 lfx7622 的帖子

上次学前班回来后,听孩子说的呀!.

TOP

回复 #9 hedy 的帖子

以后别老师老师的这么客气,我们是旺网上认识的朋友呀!
作业量一般是不会太多的,可是每个小朋友的专心程度、完成作业的速度是不同的。我的学生有的在校可以把大部分作业完成,回家只有阅读等拓展作业,但有的却喜欢磨蹭,所以作业量的多少也是因孩子而议的。
据我向我们学校的前辈讨教,他们在孩子读一年级时抓得很紧,把学习习惯养好,那么到二年级孩子的学习基本已不用我们做父母的太费心了。所以你要加油啊!(:.

TOP

回复 #6 cbbmm 的帖子

Thanks yr reply!
可否告诉我们07年莲溪小学在上海公办学校的排名情况吗?以上你说的初中名校占你们学校毕业生的比列有多少呢?是否大部分还是进对口的北蔡中学?.

TOP

关键看自己的孩子学习态度及自身素质

看到楼上这么多问题,而且是教委严格杜绝的,只能
      不过既然这么关心排名问题,那么我要说说心里话。你是以什么标准来评判一个学校的好坏的?这个好坏是指老师的素质?还是学生的素质?或是家长的素质呢?(这几个因素可是学校的主心骨啊!) 说句心里话,教育孩子不是单方面的,而是需要多方面的。例如孩子的德育教育:试想在孩子进入幼儿园开始,老师就会对宝宝们说:互相谦让、关心他人、尊敬老人、不乱扔垃圾等等,可是又有多少家长给孩子做了榜样?社会上又有多少人给我们的孩子做了榜样呢?
     不过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在莲溪的每一位教师都是尽心尽职的。当然,人无完人,作为一个凡人必会有错,(这是我经常和我的学生说的:老师也会有错,希望大家发现了我的错误及时指出,那么我就又向完美进了一步。)所以老师是孩子的啄木鸟,孩子和家长也是老师的啄木鸟。只有大家互相关心、真心相对、多多沟通,才会共同进步。您认为呢?
     既然来到了莲溪,就请相信莲溪!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莲溪的明天会更美好!
     孩子们会骄傲地说:“今天我以莲溪为荣,明天莲溪以我为荣! ”
    (以上纯属个人感言,与学校无关!)

[ 本帖最后由 小宁宁妈咪 于 2007-8-7 15:55 编辑 ].

TOP

不是我特别关心学校的排名,只是你没发现WW上有太多的家长说名校什么什么的。家长总是希望通过别人的口碑在自己尽可能的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
没错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是玉就要靠好的学校和老师来雕琢不是吗?
很高兴莲溪小学有你这么一位负责认真的老师,孩子毕业能更多的升入好的初中不正是你们辛勤工作最好的回报吗?

[ 本帖最后由 cbbmm 于 2007-11-27 14:27 编辑 ].

TOP

学生有美好的将来是我们做老师的心愿,也是大家一致努力的方向!.

TOP

hedy
你家宝宝是在乒乓班,就是一七班喽,我今天打电话问学校教导处,我儿子也分在这个班 ,可成为同学了 ,你们家访过了吗?我还没接到电话 呢,真有点心急,呵呵
以后我们可以加强联系,我的QQ:316242479,加入时注明莲溪小学,否则我不接收的.

TOP

回复 #16 lfx7622 的帖子

我们昨天才接到电话,知道分到了一七班,很高兴我女儿能同你们分在一个班,以后有什么事情,大家可以互相联系了!

可我平时很少上网,也不上QQ,没有QQ号,真不好意思,不够现代化!! ,希望大家有机会能电话联络吧!.

TOP

没想到都是乒乓班的,我女儿也上乒乓班,不过今年二年级了。天天打乒乓,身体很棒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