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以色列的海绵炸弹与阿拉伯的人口炸弹

以色列的海绵炸弹与阿拉伯的人口炸弹

以色列的海绵炸弹与阿拉伯的人口炸弹
https://mp.weixin.qq.com/s/E1hbqSd7lelB_Td0Oq7Tcw


以色列的海绵炸弹与阿拉伯的人口炸弹
佘山李牧 回归起初1 2023-11-19 22:50 发表于上海 3人听过
图片作者:浦旻

谁才是正义的呢?

中东的乱局仿佛千年泥潭,基本属于无解。除了土地纠纷,宗教差异,民族仇恨,历史上的恩怨,还有人的私欲存在。

哪怕一方尝试和解,但只要另一方还主张复仇,积怨就只会更深。手足相残,血海深仇。这是人性之恶,也是全人类的悲剧。

乱象根源

目前的焦点是反恐与土地之争。因为阿以有各自的语境与视角,而且从各自角度来看似乎都能逻辑自洽,所以,都认为是无论以色列如何释放善意,只要不彻底离开应许之地,就会被哈马斯或哈马斯继任者视为侵略者。他们的暗语口号“从小河到大海”,就是指要彻底赶走全部犹太人。

显而易见,如果有一天以色列打败了,就会有空前的大屠杀发生。所以,以色列人只能努力自保。因为到目前为止,在科技与军事实力上都碾压周围的阿拉伯国家,所以哈马斯的宗旨(消灭犹太人)只是幻梦与拉援助的口号而已。

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加沙一切的问题,罪责都在特拉维夫。从赚到的钱不够花,妻子出轨,孩子不听话,到出门遇见车祸,都可以怪到以色列头上。因为所有大胡子都认为以色列是万恶之源,是自己不幸的根本原因。如果没有犹太人,自己早就发达了,幸福了,富强了,无敌了。以色列成了名副其实的背锅侠。

所谓千夫所指,本是提醒回转。

图片

对比鲜明

应许之地没有任何矿产资源,荒漠戈壁占以色列领土的大多数,而且周围全是虎视眈眈的敌人。从实际环境来说,几乎与岛国无异。其实还不如岛国,后者更安全一些。

因为重视教育,发展高科技与加入发达国家贸易圈,所以以色列成了中东唯一的发达国家。即便需要维持一支数量可观的现代化军队,以色列的人均GDP仍超过五万美元。这比盛产石油的沙特、阿联酋还要高。

图片

还有独立的媒体,这个让阿拉伯国家感到压力巨大。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虽然影响很大,但从来不敢批评卡塔尔王室。以色列的富足,自由与强大,让自诩得到真主眷佑的阿拉伯王爷们无地自容,所以更加仇恨犹太人。

只是前几次中东战争被打怕了,只能口头喊喊,并不敢真的动手。伊朗煞有其事地在伊玛目清真寺顶升起黑旗,号称动员250万人要跟以色列拼命。然后就没了然后,到现在估计黑旗都已褪色。

不经允许,什么事也不会临到。

图片

强弱转换

以军现在全国总动员,几十万大军集结,正在以摧枯拉朽之式横扫加沙北部。没有想象中的残酷巷战,也没有地道战。因为探地雷达、钻地炸弹等高科技军事科技的使用,哈马斯在地道里估计跟老鼠被堵在洞里差不多。

不出意外的话,发动恐怖袭击的哈马斯这次会像叙利亚的ISIS国一样被消灭。哈马斯领导人除了在国外的,这次基本都会被清除。躲在海外的,也得小心翼翼提防摩萨德(以色列特工)前来暗杀或抓捕。

很多人庆幸高科技掌握在文明国家的手中,也许如此吧。但地上的高科技武器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图片

残酷现实

在几乎所有发达国家生育率越来越低的今天,很多人已经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老龄化,失去劳动力,以后国内市场也会越来越弱化等等。以色列生育率目前在发达国家里算最高的,3.1,也就是说平均一对夫妻生3.1个孩子。但跟周围阿拉伯国家比就算低的,跟巴勒斯坦人就无法比了。

西岸的巴勒斯坦妇人平均每人生六个孩子,加沙的妇人则平均生十个孩子。若不是以色列的哈雷迪犹太人,即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平均一个家庭生八个孩子。以色列人照样会人口老龄化。因为世俗化的犹太人家庭平均只有两个孩子。以色列国内还两百万阿拉伯人,他们的生育率也很高。

还有更严重的问题。传统上支持以色列的欧美发达国家,白人的生育率越来越低,但其国内穆斯林的高生育率使其人口占比不断提升。比如法国,穆斯林比例已经超过12%。英国伦敦白人的比例已经降到了37%。

图片

蒙福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要成为发达国家,不能只是资源丰富。比如,沙特阿联酋很富,但不是发达国家。必须重视教育、科技、还有融入发达国家的贸易圈。这样的自由贸易才有效,方能带来财富。以色列前两点都没问题,且很优秀。但随着欧美穆斯林比例的不断提升,以后面临的压力会越来越大,这才是心腹大患。

应对哈马斯的火箭弹,以军有铁穹反空系统,有效但很贵。马上会有激光反导系统,更有效而且成本非常低。要对付地道,有探地雷达,有钻地导弹,有海绵炸弹(用于堵地道),都是利器。

但如果巴勒斯坦人持续高生育率,尤其是加沙,基本都是年轻人。以色列养不起,也消灭不完仇恨犹太人的恐怖分子,以后怎么办?所以说,问题基本无解。

图片

现在的情况是以色列用高科技与强大军力,压住了周围的阿拉伯国家,还有伊朗土耳其,使之不敢联手进攻。但谁能保证永远经济高速发展,科技与军力始终有碾压式的实力?

万一出现跨越式提升怎么办?比如现在廉价的无人机就让昂贵的以色列坦克很头疼。所以说,这次打败了极端宗教恐怖组织,控制加沙,也只是解了燃眉之急。如此而已。

以色列忘记对亚伯拉罕的应许,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图片

如何面对?

对以色列而言,世俗化就是自取灭亡。就算科技再发达,收入再高,以后难免被再次屠杀。至于恐怖袭击,大概率会不断发生。要想完全化解对方的仇恨,几乎不可能。若要得以保全,除非全体悔改,常存敬畏,才能得到永恒的保护。像大卫那样常在他里面,才有真安全。

以色列是一个范本,让我们学习极其重要的功课。

就是面对仇恨我们的阵营,想要靠自己永远得胜是不可能的。就像筑坝堵水,时间越长越危险。试图用爱心感化也是枉然。就像现在西方白左所做的。

如何正确应对?唯有心存敬畏,常在他的里面。才有真平安,方能有永恒的盼望。

图片

原创分享,请君支持

阅读 133

回归起初1

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
讨厌的与要紧的
我关注的号
回归起初1
不喜欢

土耳其军队开赴加沙,是全球第一个迅速响应执行联大决议的国家
阅读3万+
库问知道
不喜欢

先求什么,再求什么很重要
阅读1万+
寄居的旅客
不喜欢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