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数学] 数字概念一塌糊涂,杨浦有大班孩子数学班吗?

数字概念一塌糊涂,杨浦有大班孩子数学班吗?

我们老二估计由于散养时间长了,没有进行系统的数学教育,在幼儿园里明显跟那些反应快计算正确率高的孩子有差距。老师跟我反应他对数字完全没概念,除了会基本数数,很多时候是把题目做错的,不是理解错误就是完全不知道。我们都已经大班了,好担心明年进了小学跟不上,不知道像这样零基础的孩子有在杨浦有什么合适的数学班可以读一下,谢谢!

TOP

DDDDDDDD

TOP

推荐买逻辑狗,从数数开始家长陪着一起做,大班的可以开始自己试着读题目。给孩子时间、不要横向比较,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

TOP

回复 3楼大懒猫 的帖子

我们以前幼儿园就给孩子玩逻辑狗的。

TOP

我们小孩是二年级开始学数学。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的节奏,楼主看看自己小孩现在对什么感兴趣,跟上小孩的节奏会事半功倍。强扭的,大人小孩都累。

TOP

我们入小学十内加减,二十要算算,搬搬手脚指头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洋囡囡妈妈 于 2015-12-1 08:41 发表
我们入小学十内加减,二十要算算,搬搬手脚指头的。
请问你们小孩现在数学学习怎样?还好吧?

TOP

回复 1楼erranta 的帖子

那你问一问孩子的老师数字概念到底是什?数字本身是无意义的符号而已,就像随手拈来的小石块,小树枝、一片叶子,它是为了对应要记忆的东西的,如果意识太过注意数字,数学会很差的,因为数学的算不是人在算,而是最终要回归到“天算",即事实在算,就像一滴水滴到海里一样,结果是一种自然反应。而纯计算的本质是十进制规则的明白,看到规则是什么了,计算是自然而然解决的事情,不要说二十以内的,就是万以内的也是很容易实现的。估计孩子散养久了,一下子没有把数字与数字背后要对应的事实对象给关联起来,第一时间产生了迷芒意识。当然了,不能让这种现象长时间发生,形成符号障碍文化。具体孩子的情况,你的信息较少,只能给你浅析一下。

TOP

引用:
原帖由 洋囡囡妈妈 于 2015-12-1 08:39 发表
我们小孩是二年级开始学数学。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的节奏,楼主看看自己小孩现在对什么感兴趣,跟上小孩的节奏会事半功倍。强扭的,大人小孩都累。 ...
赞同,别着急,慢慢来,孩子学习也是长跑,不争一时。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