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思通B1和物理业余学校应该舍弃哪个?

思通B1和物理业余学校应该舍弃哪个?

上周参加思通的分班考,入取了关老师的班级。另外也收到了学校的推荐信,可以去报名参加物理业余学校新初二物理竞赛班的考试。现在正纠结应该舍弃哪个?也有家长提议说两个都试试看,但是我觉得这个太浪费孩子的精力了。

我今天去物理业余学校想打听一下情况,结果老师态度也不好,我也听得一知半解。

因为儿子的同学在物理业余学校已经读了一年,上周也参加了考试。那像他们这样的老学生和我们新考入的学生在学习和分班上有什么区别?

我听下来,如果我们考取了物业的竞赛班貌似也是从零基础开始,只是将二年的物理压缩在一年里面学完,然后参加分班考。老师也说了,你也可以报名参加插班考,插板的话就不是从零基础开始。

不知道有谁了解情况的可以解释一下,我正着急做选择.

TOP

不太了解这个情况。我家也学了一点了。也不想从零基础开始了。.

TOP

回复 2楼点妈2000 的帖子

对的,从零基础开始浪费了孩子的时间和精力

而且我们如果要读思通的B班就一定要选化学或者数学,我现在看了一下,暑假还有一个数学竞赛班

这样一周有三天时间从早上10点上课到下午5点,所以我实在不愿意让他再去另外一个地方重复读一遍.

TOP

如果你家竞赛有把握,就弄弄这个,反正这个是很难的。一般是弄不出来的。.

TOP

我家只是试试,不管是否考的出来,我们都不考虑上。太浪费时间.

TOP

回复 4楼点妈2000 的帖子

我也听说物理竞赛很难.

TOP

我儿子同学说考上特色班了。说是比较好的班.

TOP

回复 7楼点妈2000 的帖子

物理业余学校的特色班?那是不是他已经在那里读了一年了?

因为我听说在那里读过一年的分班考和我们现在去参加新初二的竞赛班考试是不一样的.

TOP

回复 8楼joycelijun 的帖子

读过一年的,上个星期六考,我们不读数学单读物理,考上理科班。如果物理数学都读,可以考上理科特色班。
如果上面两个没有考上,可以读竞赛班。不知道是不是和你们参加的新初二的竞赛班是一样的。我看到发下来的通知上说理科班或是理科特色班比竞赛班要难一点。.

TOP

回复 9楼shxuco 的帖子

怪不得说这个是零基础+竞赛班,那我也不去考了,我们已经在思通读过一年了,如果去考这个竞赛班估计是浪费时间

但是你知不知道你们A0班是什么时候开始分班考?如果我们参加明年的插班考还有没有希望参加A0的分班考?.

TOP

回复 10楼joycelijun 的帖子

AO班我也不清楚了,这个周六交钱时要问问老师。.

TOP

回复 1楼joycelijun 的帖子

你不要再考新初二的了,应该报新初三的插班生考试,现在可以报名,6.2考试。.

TOP

回复 8楼joycelijun 的帖子

是的,己经读过一年了,没有在那里读数学.

TOP

回复 12楼ZLUSHANG 的帖子

明白了,我去网站下载报名表.

TOP

物理业余学校,如果读的话,有考勤吗?可不可以占坑,就考试去啊?.

TOP

回复 15楼ellen20000 的帖子

可以占坑,我们就有一学期交了钱没去读,然后去参加考试的。不过,这里要赞一下,业物的老师特别负责,还特意打电话跟家长确认,是否知道孩子没去上课。现在培训机构能做到这样的已经不多了,收了钱后基本是不管你了。.

TOP

回复 10楼joycelijun 的帖子

在考进物理学校A班的情况下,才有资格参加AO班的考试。所以LZ还是先准备A班的考试吧!.

TOP

现在B班的也可以考A0班滴,只要你有实力啊.

TOP

有实力的话,应该能考进A班的吧!.

TOP

回复 17楼家有男生 的帖子

请问这个A班是在什么时候进行分班考试的?新初二进行的竞赛班的考试应该没有A班,B班之分吧?我们也已经在其它地方学了要一年了,要是这次参加新初二的考试,考进的话,好像从零开始学起,有点浪费时间(也没有这么多时间),正纠结是去参加考试,要是考上的话,占个坑,还是怎么样!不知道在业物学习有什么有力的地方?实在有很多地方不懂,能否介绍一下!谢谢!.

TOP

回复 20楼性急的妈妈 的帖子

可以参加初三的插班考.

TOP

回复 21楼PangMM 的帖子

谢谢!问题是前一阶段孩子回家就说交10元,参加新初二的入学考试,没有说有初三的插班考试,我也不懂,6月2日就要考了,再改成参加初三的插班考试看来也不行了吧!唉,伤脑筋啊!.

TOP

回复 22楼性急的妈妈 的帖子

http://www.phsky.net/item-detail.aspx?NewsID=17856
没明白你的意思,貌似考初二班要资格的,初三插班考试也交款直接考的(见上面链接)。2个考试时间不冲突的。.

TOP

回复 23楼PangMM 的帖子

我们是闵行区的,只能考闵行分校的,好像没有限制,新初二都可以报名。.

TOP

回复 22楼性急的妈妈 的帖子

我终于了解清楚了,这个我可以答复你

新初二要有学校推荐表或者你原来在数业读书的凭听课证可以报名

初三插班考你就去物业的网站下载一个表格,今天应该是最后一天报名,也是6/2考试

我和儿子谈了一下,觉得如果自己争气不论在物业还是思通都可以出成绩的,所以我不打算让他两头读,给他很大的压力.

TOP

回复 23楼PangMM 的帖子

都是6/2考试,只是具体时间要看准考证

而且初三插班考进去后要到浦东上课

有句说句,思通也很负责,今年寒假的三次课我们在菲律宾没有去上,老师还打了国际长途给我.

TOP

回复 26楼joycelijun 的帖子

谢谢!这样看来思通的老师还真的是很负责的!可惜思通离开我们也是太远了。.

TOP

回复 27楼性急的妈妈 的帖子

我觉得路程的确是一个重要因素,现在上课都是他自己去,所以我也不想他舟车劳顿

其实两个机构差不多,关键还是他自己要,不然报了再多也没有用.

TOP

今天成绩出来了,我们选了离家近的华师大教学点,但今天听大家说华师大的不好。我后悔死了,没有选总校.

TOP

回复 29楼点妈2000 的帖子

应该可以换的吧.

TOP

我一直在纠结,是去读新初一的预科班明年再参加分班考好呢还是直接参加明年新初二竞赛班的招生考试?.

TOP

回复 31楼zlc0930 的帖子

最好是去读新初一预科班,明年五月就有考试分班,分理科特色班(还读数学)和理科班,前者是成绩最好的学生,新初二的竞赛班是零基础的。但是到了学年末都统一起来去考试分班,如果特别有天赋的即使是竞赛班的也能考到好班。.

TOP

引用:
原帖由 piano 于 2013-6-9 10:17 发表
最好是去读新初一预科班,明年五月就有考试分班,分理科特色班(还读数学)和理科班,前者是成绩最好的学生,新初二的竞赛班是零基础的。但是到了学年末都统一起来去考试分班,如果特别有天赋的即使是竞赛班的也能考 ...
是不是这样理解:新初一,新初二竞赛都是0基础开始,到初二正式分班考成理科特色班,理科班?
那么现在暑期的班后分班考吗?还是继续有秋季,春季班后考?.

TOP

引用:
原帖由 miyuma 于 2013-6-9 13:00 发表

是不是这样理解:新初一,新初二竞赛都是0基础开始,到初二正式分班考成理科特色班,理科班?
那么现在暑期的班后分班考吗?还是继续有秋季,春季班后考?
同问.

TOP

回复 33楼miyuma 的帖子

都是零基础,但初二进度快。明年五月期末考原新初一分成理科特色和理科班,原新初二就分成A0,A7-A14,A1-A6,A0最好。反正物理学校很搞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piano 于 2013-6-9 17:39 发表
都是零基础,但初二进度快。明年五月期末考原新初一分成理科特色和理科班,原新初二就分成A0,A7-A14,A1-A6,A0最好。反正物理学校很搞的。
请问今年的初三自主招生班了解吗。我们因为考进了新初一理科班和新初三自主招生班,不知如何选择。.

TOP

回复 35楼piano 的帖子

算有点搞明白了。就是新初一花2年多的时间学习,新初二竞赛班的靠1年的学习,最后考试分班成初三的A0,A7-A14,A1-A6,三等级班。

物理竞赛是初二开始有还是初三开始有?还是物理学校的学习目的为了最后进入AO?

感觉要出成绩路途坎坷的嘛.

TOP

回复 37楼miyuma 的帖子

物理竞赛内容涵盖所有初中内容,不分年级、.

TOP

那本基础篇要多久才能上完.

TOP

请问如明年参加新初二的考试,还能自荐吗?还是一定要有学校推荐的?谢谢!.

TOP

初二要学校推荐的,不能自荐.

TOP

思通的B班有没有四校的准考证啊?

预谢指教!.

TOP

只有物理学校的A0班有华二的入场券,所以A0班越来越吃香,从1个班扩招到2个班,但是真正能预录的学生,本身就是实力派的!.

TOP

lz最后选了哪个班级?关注!.

TOP

回复 43楼小小青草 的帖子

如果能再增加二个AO班就好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lqhdk 于 2013-6-25 12:05 发表
预谢指教!
同问.

TOP

回复 46楼jxm123577 的帖子

我在另一个网站上看到说没有,思通B班只能拿市北高的自招入场券
不是物理业余学校的也可以考物业A0班
我们这一届,最后一场A0班考试好象有15%是非物业的
考进A0班后就有华二的冬令营入场券
但注意,华二冬令营不考物理!考很难的数学!!
而且,新知杯一二等奖基本上也拿到华二冬令营入场券
也就是说,数学好就够了
冬令营考不上的话,A0班身份不能直接拿到华二普通自招的入场券,要看一模等其他因数!
华二不再包掉A0班!
2014A0班的人有人连华二普通自招的入场券都没拿到的!.

TOP

华二冬令营分多个点设考场的,A0班是其中之一.

TOP

想问大家,我们目前在思通上物理,5月17日要分班考,按照目前的成绩大概只能在B班,我们不想搞竞赛,想学点拓展,今后裸考,有可能的试试自招,那思通B班适合我们吗?还有继续读思通B班的物理,数学是否也要提前读,读哪个班合适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