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123
发新话题
打印【有156个人次参与评价】

[怀旧] 我为什么不喜欢林徽因

回复 80楼ming0317 的帖子

我只能说林这个婊子确实有点才华,但是一个人的人品和她的学历、才华没关系。不要以为婊子有点才华就不是婊子了,有能力、有才华的婊子也很多。.

TOP

以前很喜欢林。
后来发现,她真的最爱的是自己。
她所喜欢的是被捧着、被念着、被爱着的感觉。
虽然我很希望她清纯的面容和出色的文笔。
但是现实总是有其阴暗的一面的。.

TOP

我也不喜欢林, 终于有人和我一样哦.

TOP

林徽因和冰心是怎么结怨的?难道仅仅是因为冰心掩盖不住妒火去招惹林徽因吗?我不相信一个以写"母亲,大自然,儿童"而倍受推崇的女作家会这么不理智,而且她们当初刚刚认识的时候关系很好,她们的丈夫彼此关系也不错,如果说导火线是冰心的<<太太的客厅>>,那么隐藏的深处矛盾是什么?
李健吾回忆:“我记起她(林徽因)亲口讲起一个得意的趣事。冰心写了一篇小说《太太的客厅》讽刺她,因为每星期六下午,便有若干朋友以她为中心谈论种种现象和问题。她恰好由山西调查庙宇回到北平,带了一坛又陈又香的山西醋,立即叫人送给冰心吃用。”意思说,林徽因当时就“反击”冰心“吃醋”嫉妒。实际上这里有开玩笑的成分,林徽因和冰心都不是那种心胸狭窄的小女子!

TOP

 105 123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