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27个月大宝宝老是要咬人、咬物该怎么教育啊?

27个月大宝宝老是要咬人、咬物该怎么教育啊?

我的宝宝快27个月大了,各项发育都蛮好,也很会说。但就是比较喜欢咬人(咬家里人)。前一段时间是偶而咬一下我们,最近几周这个现象好象日趋严重了。除了要咬我和我妈妈之外,还要咬家里的物品,我妈妈的衣服,有时还咬咬积木什么的。对他说教的话,他也嬉皮笑脸的,有时还越说越起劲;没办法,骗骗他说咬人咬东西要把牙齿拨掉的,对他有点威慑作用,保证说:“我以后不咬了。”但刚说了几分钟,一会会儿就忘了,过会儿又要咬了。老是用拨牙来威胁,我又怕对他的心理健康成长不利,怕这会让他没有安全感。可他这样老是咬人,有时咬得我和我妈都疼死了。真是头疼啊,最主要是怕他养成这个不好的习惯,改都改不掉,那怎么办?.

TOP

过段时间会好的。我们有段时间也是这样,那是两岁左右的时候,现在没事了。.

TOP

到了敏感期了,把她抱离开慢慢就好了。.

TOP

我们的2岁左右也是这样,老是咬我。现在好了,不过有时发脾气也会咬我的。.

TOP

正常, 我儿子小时候也是这样的。.

TOP

看了楼主的帖子,想起很久前一件事,邻居家一小男孩,(3.4岁)也是很喜欢咬别人,在外边玩的时候,经常咬别的孩子,挨咬的孩子再也不和他玩了,他妈很无奈的说“我家习惯了,孩子嘛.....”可有一天我带儿子玩的时候正好碰上这孩子,和另外一个女孩子玩,没想到这个小男孩不开心了,上去咬了小女孩一口,这时喜剧性事发生了,小女孩子抓起他的手,狠狠的咬了一大口,那个小男孩子,疼得来....哭的眼泪,鼻涕.......很久很久,小女孩还说,“谁让你咬人的,你自己也知道疼呀?”几天后碰到小男孩,手上还是红红的,一口牙印哦!.

TOP

引用:
原帖由 sh5forest 于 2010-9-23 22:02 发表
我的宝宝快27个月大了,各项发育都蛮好,也很会说。但就是比较喜欢咬人(咬家里人)。前一段时间是偶而咬一下我们,最近几周这个现象好象日趋严重了。除了要咬我和我妈妈之外,还要咬家里的物品,我妈妈的衣服,有时 ...
可以试试买 磨牙棒 给他用.

TOP

偶以前是这样,如果他咬我一口,我也会回咬他一口,他要是哭了我会跟他说你咬妈妈是一样的疼,弄过几回以后他就不咬我了,不过其它人还是照样,是过了几个月才好的,大概每个孩子都会有这么个阶段吧?我们那时候给他买了N个牙胶,都不喜欢,只喜欢咬人.

TOP

谢谢各位楼主,这两天对他说:“在咬就喂老干妈给你吃了”。鉴于老干妈很辣的,他很不想吃,情况就稍好!问他什么他都OK了。你还咬吗?——不咬。你听话吗?——听话。说话算话吗?——算话。还要皮哇?——不皮。但过会儿还是会去咬。可能真是一个阶段吧!也只好观察观察在说了!.

TOP

回复 1#sh5forest 的帖子

补锌.

TOP

我家宝宝现在才16个月,但是咬人的“历史”已经好几个月了。就是不要磨牙棒和牙胶,不过还好的是只咬家里人。我也头痛啊,不知道该怎么办。.

TOP

儿子幼儿园快毕业了,看看上面自已的问题觉得好象也不是个问题。现在不咬人了,但还是会咬手咬衣服。估计小学了会好吧!最主要还是过程。.

TOP

想起了女儿小时候,一晃过去好多年了。最可爱的时光好像过去了。.

TOP

回复 13楼快乐的五线谱 的帖子

在生一个.

TOP

回复 14楼sh5forest 的帖子

按照二孩政策,也是不符合啊。仍旧就一个吧,再生一遍,伤不起。.

TOP

给他一些能咬适合咬的东西,告诉他只能咬这些,咬人咬东西都不可以。

多出去活动,建立新的兴趣,慢慢就不咬了。.

TOP

牙齿在长,痒的,要给他东西让他咬.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