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1234
发新话题
打印【有30个人次参与评价】

[饮食] 我做的罗宋汤,喝过的都说好!

我做的罗宋汤,喝过的都说好!

罗宋汤,就是俄国的汤,我是这样做的,喝过的人人都说好!这个是我参考了好多方子尽量事半功倍的做法。每次做一大锅,吃3天,伊拉吃一次夸一次,我很得意哦!

  不过目前食品都贵,做一次50元左右,是3次的量,汤里面DD很多,营养足够。嘻嘻

材料:牛腩(1斤喜欢可以多点),红肠(要牌子正中的,不喜欢可以不放),洋葱半个、胡罗卜1根(视大小),土豆,卷心菜(多少看个人喜好,但要放的),牛奶200毫升,西红柿酱100克2罐(可以少点,但多点好吃)、黄油、面粉、大蒜少许
1.牛腩断血水,放姜和酒和水,在炖锅里炖1夜,第二天起来就可以闻到香气了,
2.开始做时先把切洗好的卷心菜现放入牛肉汤里。等下面的步骤作好,菜正好不生不烂。我不喜欢用油炒这个菜,太油。
3.在1口大锅里,黄油(1厘米厚)融化加面粉牛奶搅拌成奶油浆湖。注意要慢慢的搅拌,火不要大!好了后关火备用。奶油浆湖多一点味道比较好喝,也要看个人喜好!
4.取另1锅子,洋葱大蒜弄碎用橄榄油炒香,加切好的胡罗卜和土豆,一同翻炒到9分熟。经验是加盐让里水出来不容易焦。
4.把牛肉汤、红肠、翻炒好的素菜加入刚刚的奶油浆糊搅拌,中火,这时汤就会变稠。
5.西红柿酱用干净锅子橄榄油煸一煸,同时加入糖,要多点哦,盐。
6.将煸好的西红柿酱拌入汤中。中火滚开就好了!

外国人配黑面包的。我们就和饭好了,荤素都有营养足够,小朋友咬不动牛肉,但这个肉炖了1夜,已经酥得化散了,很灵的哦!.

TOP

顶!收藏了,一定回去试着做做.

TOP

口水哒哒滴了!.

TOP

太好了,收藏了,下个星期做做看.谢谢.好评了..

TOP

写得很详尽。
问:红肠,要牌子正中的,什么牌子呢?.

TOP

         收藏.

TOP

回复 5#我爱丹丹 的帖子

因为不是直接吃的面需要放在汤里,我试过山林的牛蒡大红肠,结果效果不好。一路试下来较好的是联华的粗粗的那种“红肠”,不过外面不是红色的那种。嘻嘻.

TOP

回复 7#小泡妈 的帖子

谢谢!.

TOP

我烧的时候没放面粉和黄油,牛奶是在最后放的.请问LZ放不放有什么区别?还有你买的是哪种牛腩?.

TOP

灵的.

TOP

建议LZ再放点芹菜杠子,味道更好..

TOP

学习了 !.

TOP

回复 9#feidudu 的帖子

黄油和牛奶放了香很多的,一定要试试看哦
面粉是为了汤稠。正中的西式做法(西餐馆里去尝试一下)都是放面粉黄油的,不放味道很有区别。请试试看!
自己做给自己吃,我就不惜工本放很多“奶油浆湖”的,香啊!.

TOP

回复 13#小泡妈 的帖子

这个汤,原材料蛮多的,一顿看来是吃不完的,但汤里放了面粉后,下顿再吃,会不会变得不浓稠、稀掉?.

TOP

偶家阿姨一周做一次(因为太花时间),基本手法跟你一致,儿子能吃4大碗.

TOP

回复 14#我爱丹丹 的帖子

味道不变,我放1.5调羹面粉,就是一般的瓷调羹。我一直吃3次的。不过要是有时间的话少做点,1次吃光是蛮好的。.

TOP

怎么炖一夜呢?煤气炉要开一晚吗?有点不放心.

TOP

引用:
原帖由 anan111 于 2008-3-13 10:26 发表
怎么炖一夜呢?煤气炉要开一晚吗?有点不放心
同问?.

TOP

回复 18#danny9908 的帖子

用电炖锅呀,家电商场都有的,我用的是苏泊尔。内胆是类似或许]就是紫砂做的,可以单独拿出来的,有高中低自动几档调节,用自动档,一夜没问题,汤水一点也不会少掉。灵!.

TOP

.

TOP

这星期就做,.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这周末试试.谢谢!.

TOP

灵的,有营养呀!
颜色也好看。.

TOP

回复 16#小泡妈 的帖子

谢谢!原来只要一点点面粉。回去试试,让婆婆按这个方法做。.

TOP

爱吃的!我要试试!谢谢lz.

TOP

我今天备好料了,准备明天按这个方法做。.

TOP

怎么断血水呢?是不是在沸水里过一下?.

TOP

引用:
原帖由 萱妈咪 于 2008-3-13 20:23 发表
怎么断血水呢?是不是在沸水里过一下?
我的理解是把牛肉浸在冷水里。时间久了。血水都出来了,浸的时间长了。还容易烧的酥。.

TOP

真灵。谢谢你分享美食经验.

TOP

回复 29#小河小鱼 的帖子

断血水是把牛肉放入烧开的水里,滚开,倒掉热水用冷水在冲一下,做肉汤都要这样的,猪肉一样.

TOP

,有空414..

TOP

回复 31#小泡妈 的帖子

还是先要浸一下的,不然血都凝固在肉里了,炖的时候还是有血水的。
浸好后再放入开水里滚开,那样汤才干净.

TOP

不错,有空试试..

TOP

收藏,要做个有心的好妈妈,从调养儿子的身体开始。.

TOP

一样做妈妈,总有人那么手巧,学习了。也很感谢聪明的妈妈乐意传授经验。.

TOP

这周末儿子的同学到家里做客,准备用LZ的方子实践一下。还有个小小的问题请教一下,我以前做的时候把土豆和卷心菜一起放到牛肉汤里滚的,LZ第5步我也放在第2步里一起做掉了,感觉汤烧出来马相不好,但很入味。如果用LZ的方法,西红柿酱在将好的时候放会不会不够入味?土豆晚放会不会不够酥?谢谢!.

TOP

昨晚炖好,今早做好,大家都说好喝,谢谢泡妈啦.

TOP

好厉害的妈妈们。

请问牛腩在哪里买比较好?菜场的?大型超市的?西红柿酱就是超市里的番茄沙司吗?呵呵,俺外行得厉害 。谢谢.

TOP

回复 39#marchrain 的帖子

大卖场的比较好,菜场的怕是注水牛肉。西红柿酱不是番茄沙司,就是罐头番茄酱,有梅林牌的就蛮好,不比买进口的。.

TOP

谢谢。知道了。.

TOP

收藏,备用.
我最喜欢喝罗宋汤了,呵呵..

TOP

厨房菜鸟问一下哦:黄油、面粉和牛奶一起搅和的时候,面粉会结块瓦?

带苏泊尔炖锅,做这汤,一共用到几个锅啊? .

TOP

好久没喝这个汤了,明天就做一次,不过我不用番茄酱的是用新鲜的番茄先放在油里煸成糊状后,再放在牛腩汤里,我觉得这样营养更好..

TOP

炖牛肉的时候放茶叶可以吗(哪种茶叶比较好)?.

TOP

回复大家:
1.不停的搅拌黄油面粉牛奶浆糊不回结快的
2.新鲜西红柿也不错的,不过煸起来不大好掌握。我么侬“老据”,哈哈
3.么试过炖牛肉放茶叶,想来可以的,但是罗宋汤不合适,因为西红柿的味道浓烈.......

TOP

回复大家:
1.不停的搅拌黄油面粉牛奶浆糊不回结快的
2.新鲜西红柿也不错的,不过煸起来不大好掌握。我么侬“老据”,哈哈
3.么试过炖牛肉放茶叶,想来可以的,但是罗宋汤不合适,因为西红柿的味道浓烈......

回复 37#feidudu 的帖子
1.新土豆烧起来酥得很快的,我这种烧法蛮好的,时间长了反而花掉了
2.西红柿酱先放一半进去试试看呀!嘻嘻

[ 本帖最后由 小泡妈 于 2008-3-14 21:11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泡妈 于 2008-3-14 10:56 发表
大卖场的比较好,菜场的怕是注水牛肉。西红柿酱不是番茄沙司,就是罐头番茄酱,有梅林牌的就蛮好,不比买进口的。
番茄酱原来和番茄沙司还不一样啊,学问可真不小,难怪我们阿姨做出来的总归和店里味道不一样呢!谢谢了!.

TOP

回复 29#小河小鱼 的帖子

请教,浸的时间越长越好吗?谢谢.

TOP

顶,看了就知道很好吃了。.

TOP

 153 1234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