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公司合同解除会不会赢了仲裁官司还是拿不到补偿金?

公司合同解除会不会赢了仲裁官司还是拿不到补偿金?

朋友在上海公司(是私人企业)工作十年了,兢兢业业,也无过错,因业务减少了,只剩下三四个人,现在老板准备月底退掉办公场地不租借了,并辞退员工,但不和朋友谈补偿,说帮朋友安排新工作为由,就想不补偿,但朋友拒绝还是希望自己找工作,就要求按劳动法细则解除员工应该支付补偿金,老板做法就是我没钱补偿,公司也没资产了,典型无赖,碰到这个情况去仲裁的话,有希望拿到补偿金吗?按劳动法工作10年,N+1补偿基准,朋友什么也拿不到或者拿一点点,这个太委屈了,也太便宜这种小人老板了。

今天仲裁机构和12333侧面了解了一下,得到结果公司无资产,赢了仲裁官司你还是拿不到钱,感觉很无奈!!!现在还在争取协商解决,就觉得希望不大。
请问熟悉这方面妈妈们或律师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Littlewang99 于 2018-3-22 17:17 编辑 ]

TOP

企业走下坡路的时候,一定要先自保。如果有上级公司的话,或许可以协商,私人老板就很难了。

TOP

有限责任公司,资不抵债,按照先后顺序来,最后不一定拿的到补偿的。

TOP

记得看到过国家有规定公司要交一笔员工工资保证金的,大致这方面的意思,防止公司违法不支付

TOP

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只是保障职工的基本工资和社保费用,而且是要缴纳过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单位的职工,才可以到相关社保部门申请;但是离职补偿应当不包含在内。

TOP

是有限责任公司的要查老板是否有把公司资产用于个人家庭使用,如有证据可以要求老板用个人资产来补偿(一般小公司都不会分开,关键要有证据,这个财务那里有,问题你要有这个证据),这个只能让公益律师来做比你专业的多……

[ 本帖最后由 落叶小唱 于 2018-4-26 10:07 编辑 ]

TOP

当然,一般小公司都有可能有偷税或虚开增值税发票行为,老板不仁你也可以不义,让老板知道你有证据,你也不怕死,不付国家标准补偿也肯定去举报,…………

[ 本帖最后由 落叶小唱 于 2018-4-26 10:14 编辑 ]

TOP

有句说句,一般企业经营不善,最后倒闭,能拿回工资就不错了,想补偿很困难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