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关于房子违约的法律问题

关于房子违约的法律问题

有律师爸妈吗?急急急!

    记得旺旺上有做律师爸妈的,现在碰到了棘手的问题,想帮忙请教。我的房子卖掉了,原定于今天签合同的,但昨天晚上,下家忽然提出钱凑不满,(我们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凑齐,说没有时间表;还差多少,不肯说。)但也不说房子不要了。我收了他定金。
   请懂法律的爸爸妈妈帮帮忙:1、到今天晚上12点,她如果不签约,是否可以视作对方违约,我可以拿违约金。2、如果做违约处理,我要有什么书面的通知给他吗?3、明天我是否可以将这套房子重新挂牌,卖掉(会不会属于一房二卖呢)?.

TOP

二手房买房违约的问题。
要看合同怎么约定的,有时限和惩罚内容吗
另外有没有中介?
如果想重新挂牌,要把这个合同注销
买卖房子是大事,最好大家敞开来谈谈,如果对方真心想买,时限又没写清楚,不妨再给对方十天半月,并且在合同上补充该内容,如果对方确认不想买,按照惩罚内容处理或者协商解决。.

TOP

时限就是今天,我是想给对方时间的,但是他们说没有具体时间表的。
其实我跟下家已经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是房产公司的那种,不是示范合同。.

TOP

现在我联系对方,他玩失踪了,电话、短信一概不接。.

TOP

这种情况我能想到的就是挂号信通知,并保留好证据。同时手机短信通知,彩信把挂号信内容传给他。
还是咨询下律师,或者到房产中介去问问,既往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就当自己是客户去咨询.

TOP

定金合同与房屋买卖合同是不一样的,界定违约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TOP

回复 5楼ATCG 的帖子

题外话,这种情况如果不用挂号信,用快递有区别吗?.

TOP

挂号信的回执日期可以确认为对方收到通知的日期。
快递似乎只有邮政特快专递才有效力.

TOP

回复 8楼ATCG 的帖子

知道,谢谢了,以后碰到类似问题可以参照.

TOP

收定金不还就可以了.

TOP

他违约就是损失定金,还有其他惩罚吗.

TOP

没有了,现在定金还在我这里,我不用还他了吧.

TOP

回复 3楼胖羊妈 的帖子

拗掉定金,中介会要求和你一人一半,看你们当时怎么签订合同的,但定金肯定能拗特,这是最基本的
但是,走法律程序,你还可以要求他赔偿.

TOP

引用:
原帖由 ATCG 于 2013-9-7 12:19 发表
这种情况我能想到的就是挂号信通知,并保留好证据。同时手机短信通知,彩信把挂号信内容传给他。
还是咨询下律师,或者到房产中介去问问,既往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就当自己是客户去咨询
太烦了还咨询律师
律师还要咨询费
拗特定金就好了
对方不会来要的
他说不买就已经做好定金拿不回准备.

TOP

碰到这个问题是烦的
我妈当初置换房子,我也是踩着买进上家卖给下家的点去操作
过程.....
不谈了
累个半死加心理负担重的要命
上家办商贷的,我先要帮她还了商贷
下家贷款的,但是由于合同有问题,到了过户这天过不了,而且买我房子的是一对傻了八几的人,搞的像我是骗子一样,样样都要我陪着查,要不是我已经定金给下家了,我才不鸟他们,死远点,不卖了
由此想到
将来买房,只买一手,不买二手,两次二手经历我真的老几岁.

TOP

回复 15楼fcfld 的帖子

主要是时间不能卡太死。经历过二手房买卖的人知道这有多辛苦,尤其在信任缺失的年代,做个交易真是难啊!.

TOP

回复 15楼fcfld 的帖子

你说的怎么跟我现在经历的一模一样啊! 我那个下家,就是现在不要的,也这样,样样要查,临到头还不买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