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推荐] 全港中小學添心臟復蘇機

全港中小學添心臟復蘇機

摘自今日香港某報

【本報訊】每年約有6,000人因心臟病發死亡,當中約1,200人是心臟猝死。香港心藏專科學院早前獲資助1,800萬元於全港過千間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安裝自動心臟復蘇機,並為教職員提供培訓課程,首批儀器在下學年開始前便完成安裝。

心臟專科學院院長王國耀醫生表示,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早前撥款1,800萬元,在教育局及食物及衞生局協力下將於全港逾千間學校安裝自動心臟復蘇機。他指出,教育局早於2011年已建議學校應安裝復蘇機,最後在學院統籌下去年獲資助推行計劃。現時已有3,000多名教職員接受心肺復蘇法及使用復蘇機的培訓課程,計劃目標培訓全港逾萬名教職員。今年8月底前已可在300多間學校安裝儀器,預期三年內可完成全部安裝。

有語音提醒便於使用
心臟科專科醫生李麗芬表示,心臟病突發停止跳動的患者,若能把握「黃金三分鐘」為他們施行心肺復蘇,很大機會能令心跳恢復。她引述外國研究指,若能在病發3分鐘內為病人施展心肺復蘇法及配合使用復蘇機,75%病人最終可存活。她又指受過訓練的教職員可即時為學童施救並等待救護員來臨,加上復蘇機有語音提醒使用方法,令整個過程變得甚簡單。.

TOP

是不是上海的小学生也要添上,.

TOP

回复 2楼悠优 的帖子

我覺得很有必要,尤其是上海的學校體育課那麼多達標的要求。.

TOP

回复 3楼混凝土 的帖子

完了,领导批示:为佐小朋友身体健康,人手1只。
.

TOP

回复 4楼悠优 的帖子

又是一條財路.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