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41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老伯患绝症将101万赠与旧情人

老伯患绝症将101万赠与旧情人

http://sh.sina.com.cn/news/s/2012-08-08/08236623.html
身患绝症的张老伯住院期间,阔别28年的昔日恋人宋女士来访看望。两人重逢一年多后,张老伯与妻子离婚、变卖房产并先后赠与宋女士101万元。不想,宋女士此后不辞而别。感到感情和财产双双受骗的张老伯,将宋女士告上法庭。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8年前,张老伯患上鼻咽癌,目前已到晚期。法庭上,张老伯因病重不能说话,只能用纸笔“陈述”,由代理律师回答问题。50岁的宋女士则孤身一人应诉。她很显年轻,染了棕色头发,打扮时髦。

   “我原以为她对我还有感情,没想到都是为了钱!”张老伯诉称,2006年10月,宋女士得知他身患绝症,将不久于人世,遂通过短信问候,并去医院探望,因此双方有了往来。此时,病榻上的张老伯病情十分严重,妻女对其不闻不问。见到阔别了28年的宋女士,令他十分感动。之后,宋女士表示自己已于2003年离婚,表示可以与张老伯结婚,照顾其余生。在宋女士劝说下,张老伯先与妻子离婚,后又将自己居住的房屋变卖,先后赠与她20万元、23万元用于购买车辆与住房。去年2月,宋女士发短信称自己为照顾张老伯已辞职,张老伯又赠与其50万元。此后,宋女士又以多种理由索要了数笔钱款后,双方关系决裂,不再来往。

  宋女士对这一事实基本没有异议,但坚称自己从未对张老伯 “示爱”,“我对他的情感根本不是男女之间的爱,而是对临终者的关爱”。她还认为,正是“因为我通过短信、去医院探望等方式鼓励、安慰他,才使他得到极大鼓舞”。对此,张老伯则出示了双方短信作为证据,并指出其中“亲爱的”、“我爱你”、“我不能没有你”等词句足以证明这是宋女士的示爱行为。

  法庭认为,本案的焦点在于张老伯给宋女士的赠与行为是否属于 “附义务的赠与”。张老伯主张称,他一直以来都寄希望于宋女士能够与其结婚并照顾其余生。宋女士则坚称:“他给我钱,并没有对我有什么义务的要求。”

  庭审结束前,双方都表示有调解意向。由于双方要求差距过大,无法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

TOP

这女人做得出的.

TOP

这男人也活该.

TOP

这男人可怜的,妻子女儿不理,旧情人骗钱。.

TOP

这么病重情况下家人都同意离婚,这男人可真是有点失败啊。.

TOP

都有责任.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可能就是想到自己要死了,才想任性一回,说不定以前就一直对旧情人念念不忘。
这个旧情人太可恶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586 于 2012-8-9 11:22 发表
这个男人活该被骗,都绝症了,还管不住自己的下身。苍蝇不叮没缝的蛋,现在上海摊上这类男人不是一般的多,小区里经常看到保姆与东家搞柒乃赛
顶你.

TOP

这个老伯可能病糊涂了,连妻女都对病重的自己不闻不问,怎么还会相信一个阔别28年的旧情人呢!.

TOP

也许,正是因为“病榻上的张老伯病情十分严重,妻女对其不闻不问”,所以,他才选择了相信宋女士。.

TOP

很奇怪,都病得要死了,妻女为什么对他不管不问?!.

TOP

这个旧情人不知道是婚前的情人呢,还是婚后的劈腿情人,要不家里人会不管他呢.

TOP

妻女对其不闻不问到连房子都不在乎了,可见这老头儿是个啥样的人喽。.

TOP

旧情人50岁,张老伯几岁?
岁数差了多那婚后劈腿的因素多。
妻女不管不问的话那张老伯肯定不是什么好料..

TOP

临死了还花察察,活该。.

TOP

都不是啥好鸟。.

TOP

自作孽不可活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灰姑娘的妈妈 于 2012-8-9 12:29 发表
很奇怪,都病得要死了,妻女为什么对他不管不问?!
只老头嘛年纪轻额时候肯定是只扎姘头大王,给妻儿带去过很大的伤害额,否则都已经身患绝症看怎么会妻儿对他不闻不问呢,,,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TOP

临了临了还那个,真是啥改不了啥的~~~谚语.

TOP

他要什么?患了绝症,还想干嘛?人图他一癌症晚期的干瘪老头?花钱图个热闹,还想有增值服务?.

TOP

自作孽.

TOP

一对现世报,.

TOP

都"老伯"了,肯定不止50多岁,这女人是婚后情人。妻女不闻不顾,是老伯的报应。貌似这个故事可以讲给LG听,卡卡。.

TOP

看了妻子儿女不理他是对的!.

TOP

生活中看到过这种男人,没啥钱,还花擦擦,从来不管老婆和小孩的,也不出生活费的,结婚离婚都三婚了,三个孩子,估计这个第三婚将来也会离的。这种男人老了没人管,就是报应,活该的。.

TOP

对于一个将死的人,大家能宽容一点吗?
一个将死的人,在生命将要结束的时候,是非常害怕的,感情是很脆弱的。如果谁在这个时候利用这点去欺骗,是非常令人不齿的。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报道,澳大利亚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得了癌,在临终前提出想过一次性生活,结果从父母到医护都支持,帮忙找了一个妓女!
那个老伯想在最后的日子里,有人陪伴,有人关爱,(可能还有性)。坦率的说,我并不觉得有什么过分的地方。.

TOP

如果是 因果报应,我一点也不宽容。如果不是,那能宽容。
我身边看到的那个恶男人,妻儿受了多少苦,难道等这个男人生重病了,那个像被父亲遗弃的孩子就该回去照顾?如果这样没有底线,个么提倡大家都去做坏人,反正永远能被宽容。那么男人随便结婚离婚好了,到时一离婚,孩子扔给前妻,自己继续逍遥,继续结婚离婚。到时自己老了病了,喊着真善美的口号让几个孩子回来照顾。.

TOP

引用:
原帖由 快乐123 于 2012-8-9 21:34 发表

只老头嘛年纪轻额时候肯定是只扎姘头大王,给妻儿带去过很大的伤害额,否则都已经身患绝症看怎么会妻儿对他不闻不问呢,,,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赞同.

TOP

世事难料,人性难测。.

TOP

引用:
原帖由 枫林路 于 2012-8-10 14:58 发表
对于一个将死的人,大家能宽容一点吗?
一个将死的人,在生命将要结束的时候,是非常害怕的,感情是很脆弱的。如果谁在这个时候利用这点去欺骗,是非常令人不齿的。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报道,澳大利亚一个青春期的男 ...
人生谁没有一死?难道一个死就可以抹掉一切的罪孽吗,如果人人应该这么善良那么为什么会有因果报应这句话?只是我们并不确定他年纪轻时候究竟这么样,但是从常规来看妻子子女一起放弃的人可能有他家人这辈子都不肯饶恕的罪逆吧,否则家人怎么肯这样放弃他,毕竟是自己的丈夫和父亲呀?,善良要看用在什么地方,,看人家的事情都会用宽容是假的,这种事情要轮到自己再谈宽容,,.

TOP

和甲方乙方里  57岁患癌男人的救赎  里德男人有一拼,,年轻时有5,6个PP,生病了PP想踹了他,让前妻和儿子接收,他儿子说:被人打了一巴掌,你会还手哇?人为了自己也还是积德行善的好.

TOP

回复 28楼jianmail5 的帖子

赞同。人必须为自己所做的付出代价。所以人不能做坏事。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

TOP

引用:
原帖由 快乐123 于 2012-8-11 23:04 发表

人生谁没有一死?难道一个死就可以抹掉一切的罪孽吗,如果人人应该这么善良那么为什么会有因果报应这句话?只是我们并不确定他年纪轻时候究竟这么样,但是从常规来看妻子子女一起放弃的人可能有他家人这辈子都不肯饶恕的罪逆吧,否则家人怎么肯这样放弃他,毕竟是自己的丈夫和父亲呀?,善良要看用在什么地方,,看人家的事情都会用宽容是假的,这种事情要轮到自己再谈宽容,,...
请问,老伯有什么罪孽,到死都不能放过?请举实例,不要通过妻女的表现来猜测,好吗。对于一个重病将死之人,用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来指责,而他本人可能已经没有精力来说明辩解了,这对他不公平。所以对重病将死之人的指责,最好慎重,最好用事实。
老伯有什么罪孽?是他28年前出轨了?即使是,他老婆也宽恕他了,并和他继续共同生活了28年。那外人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老伯有什么罪孽?是他28年后又旧情复燃?正如我前贴所说,重病将死之人,感情脆弱,才需要临终关怀嘛。就像那个澳大利亚的少年,在临死前提出的找妓女的要求,在正常情况下,是不能接受的。但在临终的特殊情况下,也满足他了。我觉得,老伯的妻子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宽容的:离婚、分财产,是让老伯得偿所愿嘛。她原本可以拖死不办的。她尽管内心可能很痛苦怨恨,但她还是让老伯按自己的心愿来走完最后的路。她都这么宽容,那外人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我支持老伯要回这101万,跟因果报应没有关系。
“这种事情要轮到自己再谈宽容”——这样的话还是不要说了,就如同说让五毛移民北朝鲜,让美分移民美国一样。堵别人的嘴不是讨论问题的好方法。.

TOP

那关于老伯的事情你又了解多少,能确定他不是因果报应?能确定他妻子离婚是宽容?大家都是看客,不过讨论,抒发想法而已,在真相不明确的情况下,我还是认为如果因果报应则没啥同情,如果不是,是值得同情的。但对于这个101万,无论啥情况,都该要回的。这是另外一个道德层面的事了。大家看法不同,各抒己见罢了..

TOP

一个将死的人,在生命将要结束的时候,是非常害怕的,感情是很脆弱的。如果谁在这个时候利用这点去欺骗,是非常令人不齿的。

这个老头也是蛮可怜的,原本想找个临终关怀的人,但想不到却找了个骗他感情的骗子,而且还是以前的老相好。一个人不管处在哪个时段,脑子必须学会清楚,哪种人该信,哪种人不该信。不要到生命尽头了,再去做些拼老命的事情。不值得,而且又坍台。.

TOP

回复 27楼枫林路 的帖子

报道说是和旧情人重逢一年后和妻子离婚的。.

TOP

怀疑这个旧情人是来报复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枫林路 于 2012-8-16 12:36 发表


请问,老伯有什么罪孽,到死都不能放过?请举实例,不要通过妻女的表现来猜测,好吗。对于一个重病将死之人,用这种莫须有的罪名来指责,而他本人可能已经没有精力来说明辩解了,这对他不公平。所以对重病将死之 ...
天这么热你不要这么激动好哇,按照字面上的分析,我也没看出他的妻子是宽容了他,我只看到他的妻儿对他不理不睬的,你要我提供什么确切的证据,本来就是八卦的东西大家拿来看看发表下意见的,你一口一个外人的,你弄得来好像你是他家亲戚一样 的,吃力哇,还有没说什么话就带上5毛,吓人哇,没人堵你的嘴,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不过我本人还是坚持因果报应的,这样大家都会积极的去做个好人,因为害怕报应,因为相信因果报应,姑且这样想也是对人生的一种警示和约束,,

[ 本帖最后由 快乐123 于 2012-8-16 22:04 编辑 ].

TOP

宁愿不相信妻女,而相信一份28年前没有得到的感情?毕竟妻女给你留下了房子!男人的悲哀,也是自食其果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DXMM 于 2012-8-16 14:30 发表
一个将死的人,在生命将要结束的时候,是非常害怕的,感情是很脆弱的。如果谁在这个时候利用这点去欺骗,是非常令人不齿的。

这个老头也是蛮可怜的,原本想找个临终关怀的人,但想不到却找了个骗他感情的骗子,而 ...
是的,我是觉得老头蛮可怜的。人病到这个程度,要脑子清楚也不容易。老人到了暮年,有时候变得任性,像小孩一样。需要晚辈多宽容。能和老人住在一起照顾的晚辈,真不容易。.

TOP

引用:
原帖由 快乐123 于 2012-8-16 22:03 发表

天这么热你不要这么激动好哇,按照字面上的分析,我也没看出他的妻子是宽容了他,我只看到他的妻儿对他不理不睬的,你要我提供什么确切的证据,本来就是八卦的东西大家拿来看看发表下意见的,你一口一个外人的,你 ...
老伯的妻子在老伯与旧情人旧情复燃后,同意离婚、分财产、离他而去,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宽容:成全老伯的想法,让老伯按自己的意愿走完最后一程。

顺便说一句,我不信什么因果报应和来世往生。我不做坏事,是因为我认为它是坏事而不去做它,并不是害怕将来会有不好的报应而不敢去做它。.

TOP

引用:
原帖由 枫林路 于 2012-8-17 12:54 发表


老伯的妻子在老伯与旧情人旧情复燃后,同意离婚、分财产、离他而去,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宽容:成全老伯的想法,让老伯按自己的意愿走完最后一程。

顺便说一句,我不信什么因果报应和来世往生。我不做坏事,是因 ...
知道了。你是神,你永不犯错,,结束.

TOP

回复 28楼jianmail5 的帖子

说得好,思路清桑.

TOP

古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