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9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孩子的启示

孩子的启示

  昨天,九岁的女儿精心饲养了半年的小金鱼走了,这段时间女儿不仅给它喂食换水,还每天拎着小鱼缸带它散步,给它唱歌。放学接孩子的路上,我一直斟酌着怎样开口,怕她伤心难过。终于还是走到家门口才跟她说。女儿在小鱼缸前静静地伫立了好一会儿;令人意外的是竟面带笑容的抬起了脸说“妈妈,它每天一见到我就扭着尾巴游来游去,很快乐呢!看着她我也很快乐!”,说实话这话叫我有点担心。女儿拿起阳台上花盆里的小铲子说“妈妈,你说我把它埋在小河边还是大树下呢?”没等我回答又自答道“大树下吧,这样它的身体腐烂后就会变成大树的营养,它的小骨架很久以后会变成漂亮的小化石。”热衷科普读物的女儿竟说得头头是道。陪着她把小鱼埋在树下,女儿双手合十拜了几拜仍然微笑着说“你要快快乐乐的噢!”这一刻我终于懂了,女儿并没有认为小鱼的死亡是它生命的结束。
  夕阳下的这张笑脸让我这当妈的感触良多,一直以为有些多愁善感的女儿面对“第一次的生死离别”,是如此的释然,她的回忆里充满了美好的瞬间,她的希望里也是。她可以用学过的知识理解自然的法则。而我作为妈妈的担心看起来是多么的多余和狭隘。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与心智,此刻她比我用更好的态度诠释着生活。.

TOP

多美的孩子!多好的孩子!.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言妈妈0225 于 2012-5-10 13:28 发表
  昨天,九岁的女儿精心饲养了半年的小金鱼走了,这段时间女儿不仅给它喂食换水,还每天拎着小鱼缸带它散步,给它唱歌。放学接孩子的路上,我一直斟酌着怎样开口,怕她伤心难过。终于还是走到家门口才跟她说。女儿 ...
有慧根的孩子啊。可以和她一起看看《万物简史》的前言,还有佛教的很多思想也是和她的想法契合的。.

TOP

可爱的孩子,我都忍不住.

TOP

你要快快乐乐的噢!”
这句最使我感动。.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这几天怎么回事呢?我女儿养的几条金鱼也陆续死了,会不会是天气原因呢?.

TOP

回复 7楼chuqiao妈妈 的帖子

是呀,也觉得大概是天气的原因。4-6月为金鱼的产卵期,也不知是否有关呢?.

TOP

多谢楼上的诸位与我分享。
如各位吉言,我们在繁杂的成长里不断丢失又不断努力寻找的彻悟,其实或许是与生俱来的。而每个孩子都是有慧根的吧。
很喜欢二楼和四楼妈妈的签名:(珍贵的东西慢成长!)(要向儿子学习) 我们的孩子真的在不经意间教会我们许多。
今天我就反思许多,习惯于替她担心,甚至急着替她做出判断。其实却用成人的焦虑影响了孩子;
要学着欣赏孩子的纯真,孩子的稚气,孩子的坦然,而放下自己的心。向孩子学习:铭记美好,感受快乐。

[ 本帖最后由 小言妈妈0225 于 2012-5-11 01:01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HJERRY妈妈 于 2012-5-10 15:07 发表
可爱的孩子,我都忍不住
我也是
很有灵气的孩子。.

TOP

是哦,孩子有时候远比我们想象的强大得多,献花了,.

TOP

感动!.

TOP

我家的小鱼死了,我怕儿子难过,就立即丢到垃圾桶里处理掉后才告诉他.现在想想是多虑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