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7个人次参与评价】

[理化] 初三理科班的物理教学有问题,请李老师改进!

初三理科班的物理教学有问题,请李老师改进!

物理课的基础及常规的教学都没有搞好,很多同学对基本概念都没有学好吃透,而你只顶着几个搞竞赛的同学,常规考试都不如平行班的,如果再这样下去,如何进行一模靠?你要靠竞赛打牌子也不能耽误其他同学学习吧,对你说,就算你的学生得奖了,也不是你的功劳,而是他们本来的天资,负起你作为一个老师的责任吧,不要太功利了!.

TOP

语言挺尖刻的,一针见血的指出老师的问题,并暴露老师的姓,会让老师难堪的,其实我认为私底下和老师沟通会比这样的效果要好,如果老师还是一意孤行的话再用这种方式比较妥当。.

TOP

回复 1楼可爱牛妈妈 的帖子

很理解这位妈妈的心情,真的是一针见血,现在初中是有这么些的老师功利心极强(包括我们学校),就是因为竞赛是老师个人出成绩的最佳捷径,能有一两个拿市里理科竞赛奖的足够把她台到云端,还哪管其它学生的如何呢?.

TOP

应该说是学校的功利才会推升老师的功利。我这话不是针对1#提到的老师,只是平时各种信息综合后的个人感觉。太多的理科班很说明问题,那么多的好学校还搞什么理科班?文理同样重要!.

TOP

看了真有点担心了。这是不是理科班的通病?要是老师不知道家长的担心,是不是需要到外面补基础理论部分?听说有的学校理科班是在前三年把初三的理科都快速过掉,到了初三就只搞竞赛了,市北的理科班是不是也这样呀?能理解家长现在的焦急心情。.

TOP

很理解LZ的心情,我朋友的孩子也在重点民办理科班读初三,想当处全家人都为孩子高兴,能考上理科班,平时也参加了竞赛班学习,但理科班牛娃太多,朋友的孩子读到初三什么奖都没有,只能参加中考,而理科班平时教学以竞赛为主,基础的知识讲得蛮少,这对参加中考的孩子来说是很不利的,从这次一模考试中已经反映出来,现在朋友只能出钱请家教,按中考的路子走!.

TOP

初三物理大同杯考得不错吧?听说7个进决赛,看来老师的努力还是有结果,就是可能不适合某些学生?生在这种理科班是有点累,呵呵,.

TOP

现在很多理科班家长喜欢在外面超前一年或两年上数理化,那么进了理科班的没在外面上课的孩子是不是就跟不上了呀,因为如LZ孩子的老师那般,基本知识都不教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