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

《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

推荐一本好书给大家:《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作者蔡真妮,旅美作家,三个孩子的母亲。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现居美国。作者出国前曾经在中国从事教育工作,对国内的教育现状和父母在培养孩子问题上的迷茫有较深的感受和理解,移民到美国后发现两国的教育有很大差异,感触很深,就写了这本书。最近我一直在看这本书,看看美国妈妈和老师们是如何教育孩子的,虽然国情不同,教育体制不同,但是很多东西还是很值得借鉴的。美国的教育体制注重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个性,忽略了基础知识的巩固;中国的教育体制注重孩子的知识掌握,忽略了孩子创造力和个性的培养。我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既然我们无法改变中国的教育体制现状,那我们就试着学学美国妈妈是如何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尊重孩子独特的个性的,毕竟个人认为孩子的创造力和独特的个性比掌握很多复杂的知识要重要得多,它们将成就孩子的一生。.

TOP

这个书名挺好,特别好。.

TOP

回复 1#wendy_zhangwx 的帖子

当当上有卖吗?学习下。.

TOP

当当上有卖的,我刚去买好了,等着学习一下。
谢谢楼主提供的信息!.

TOP

回复 3#小磨子妈妈 的帖子

呵呵,我是在卓越上买的,当当上也有,但是当当满29才免运费,卓越上是全免的哦,能省就省喽 ,你需要的话我帮你买也可以的,我让儿子带给小磨子。.

TOP

回复 4#zxy2802 的帖子

我们一直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哦.

TOP

顶贴的人要不人手一本?
我需要。

[ 本帖最后由 cocoqiuqiu 于 2010-11-4 22:30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wendy_zhangwx 于 2010-11-4 15:45 发表
我们一直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哦
孩子会很自信,很有安全感。.

TOP

中国的学校教育中, 对孩子的尊重做的实在太差了。 一声叹息。.

TOP

我已经订好了,谢谢LZ推荐..

TOP

请问楼上买到书的妈妈们,你们看了么~~感觉内容如何呀~~
特别是最近对美国的关注,让我很想了解他们儿童教育的具体内容和特点,虽然小孩在国内,但是也可以用来取长补短~.

TOP


这位作者有blog的,看她的blog,就受益不少: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TOP

尊重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不懂得尊重自己的孩子,不知道如何去尊重自己的孩子,谈何尊重他人,理解他人..

TOP

回复 12#沸点 的帖子

感谢提供的信息,我已收藏,以后会经常学习.

TOP

引用:
原帖由 wendy_zhangwx 于 2010-11-4 15:45 发表
我们一直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哦
俺们继续共勉!
希望我们班的家长和老师都能看到这本书,下次碰头时你负责推广一下如何?.

TOP

严重支持,也会去买!中国的父母是世界上最辛苦的父母,但也是最不讨好的父母,问题最主要是出在以大人为中心,觉得孩子是我生就得听我话的理念,从古到今,一代代在延续!是需要改变的时候了!.

TOP

回复 15#zxy2802 的帖子

好的,没问题!.

TOP

回复 16#DXMM 的帖子

.

TOP

回复 5#wendy_zhangwx 的帖子

俺自己去买,不麻烦了,谢谢了!.

TOP

趁着休息这周,抓紧把这本书看完了,感触颇深啊!.

TOP

书名不错,如果教育孩子就是尊重这么简单就好了.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