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12
发新话题
打印【有46个人次参与评价】

[推荐] 想不到,真不想到啊

现在中国的老师有很多只是当作工作来做,而不是真的喜欢孩子才当老师的..

TOP

回复 51#y杰宝贝 的帖子

但还是有真心爱孩子的老师啊!
我们一年级的班主任真好,是用心在浇灌每一个孩子!
她不光是在教学上用心,还教孩子们如何去爱,如何去感恩,如何与人交往等等。
可惜今年二年级时她调走了,我们班全体家长和孩子都依依不舍!.

TOP

引用:
原帖由 cocoqiuqiu 于 2010-11-4 13:28 发表
不管这位老师是谁,我都想说,或许只有真正放下,未来的人生才能活得更快乐,其实你一直过不去的是你自己~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

TOP

今年六一的城市剧院表演,居老师和老合唱团表演的一首“感恩的心”,带给我心底很深的感动。在此,我也很想把这首歌送给他,吸取了这次教训,希望您未来的路可以走得更好。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
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TOP

回复 54#cocoqiuqiu 的帖子

巧了,昨天我女儿回来唱这首歌,说她们学校这几天在放. .

TOP

回复 54#cocoqiuqiu 的帖子

那场音乐会全场动容!.

TOP

真是无语了~孩子调皮,大人就要把孩子打伤?孩子不懂事,大人也不懂事?没打在自己孩子身上,都好客观,打在自己孩子身上试试,还能不能够说得那么理性!
孩子在学校连起码的人身安全都没有,还谈什么受教育!老师是要言传身教的懂不懂?原来现在的社会竟是如此地公正?客观?.

TOP

回复 57#冰魄银针 的帖子

您说的都对,这对当事人是个无可厚非的教训。
可是,人活一辈子,我们不能只看他某个时点的一面对吗?当您看到这位老师和毕业班的孩子泪拥在一起的时候,您心里会不为之所动吗?我们所说的客观、公正,除了以这个标准看这件事以外,不应该也以客观、公正的心来看一个人吗?
于居老师,在经历了这次事件之后,希望您未来的路可以走得更好。
于学校,希望同样的事情不要再次发生!!

[ 本帖最后由 cocoqiuqiu 于 2010-11-5 17:23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cocoqiuqiu 于 2010-11-5 17:15 发表
您说的都对,这对当事人是个无可厚非的教训。
可是,人活一辈子,我们不能只看他某个时点的一面对吗?当您看到这位老师和毕业班的孩子泪拥在一起的时候,您心里会不为之所动吗?我们所说的客观、公正,除了以这个标 ...
你说得真好!.

TOP

回复 57#冰魄银针 的帖子

请相信没有一位老师会想打一个孩子,他不是第一天当老师,明白动手的后果,所以我们都相信这是意外。.

TOP

引用:
原帖由 冰魄银针 于 2010-11-5 15:11 发表
真是无语了~孩子调皮,大人就要把孩子打伤?孩子不懂事,大人也不懂事?没打在自己孩子身上,都好客观,打在自己孩子身上试试,还能不能够说得那么理性!
孩子在学校连起码的人身安全都没有,还谈什么受教育!老师是 ...
受伤是一回事,被误伤是一回事,被打伤更是另一回事.你是如何确认孩子就一定是被老师打伤的?
你的孩子是5(2)班的?请说说你知道的事实依据!
玩皮孩子没闹到自己孩子头上,都好客观,闹在自己孩子身上试试,还能不能够说得那么理性?.

TOP

什么叫没有安全感?日新孩子有没有安全感,日新家长最清楚.
至少目前,
日新是全上海市为数不多的孩子下课可以上室外尽心玩耍的学校.
日新的春,秋游也是很具有自己特色的.
日新的课外活动,孩子也都是很喜欢的.
这些都需要日新的老师(包括居老师)付出比别的学校老师更多的责任心和辛劳.
这种辛劳不仅体现在体力上,更是体现在心理上.
日新家长都希望不要因为这个事件,将日新转变成一个"循规蹈矩"的"好"学校.

[ 本帖最后由 一叶 于 2010-11-6 01:00 编辑 ].

TOP

回复 61#一叶 的帖子

同意,要全面的了解事实。不能出了事就全怪在老师的头上。有这样的孩子在班级中全班都是受害者。.

TOP

回复 42#TYMM 的帖子

至少美国就有一半的州是校方有权根据校规惩罚学生,就是用那种大板子打屁股的惩罚。有本电影上也有这个情节。.

TOP



[ 本帖最后由 mamami 于 2010-12-2 19:52 编辑 ].

TOP

回复 64#老虎BB 的帖子

不知道啊,我们才来美国上学两个月,反正孩子是非常喜欢去学校的,包括现在学钢琴也不被动了,看来老师还是有两下子的。我儿子在上海是公办名校,不太调皮,学习中等,没什么批评但也得不到老师的表扬,老师眼中只有那几个学习好的女孩子。总体来讲,美国的教育制度还是有优越性的。.

TOP

每个人都可能会犯无心的过错,即使此过失是无心造成,也因付出相应的代价。
但是希望家长也好好反省,自己在教育上有否尽到心。
大家讨论来讨论去都是为了孩子好,也想学校和老师好,希望家长也放平心态,和和气气的解决问题,没有必要弄到起诉的地步。退一步海阔天空。.

TOP

回复 65#mamami 的帖子

呵呵,学长的话好给力~

和您一样,我也爱居老师.不过,不管家长要做到怎么样的反省 却不能成为老师可以对孩子动手的理由,多么顽劣的孩子,在学校也应该享有最起码的人身安全,不管是有意还是误伤.从这个事情上引伸开来,我想说,没有不会学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孩子就是孩子,老师就是老师,何谓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TOP

小孩子也确实太皮了,这样的孩子在哪个班上,影响都不好,作为其他孩子的大家都是不欢迎的;不过老师当时可能也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愤怒,所以导致了也许是偶然性比较大的一个事故;不过老师也真心道歉了,我觉得有时候得饶人处且饶人;

这样子下去,没有老师敢真的负责的去教孩子了,皮的孩子在班里头可以带坏整个的风气;比较担心啊,也许教育的风格需要转换了;

其实那个孩子的父母,这么处理这个事情以后,说不定以后接受他的学校的老师就会有所顾忌了;.

TOP

我相信老师不会故意打孩子的,做老师也不容易,负责任投入教学吧就难免激动,大家应该给老师机会,也希望老师汲取教训,小孩儿难免调皮,遇到调皮的还是尽力用其他办法冷静处理,毕竟一激动一些行动结果就不可预测。.

TOP

 70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