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希望市三的圈子热闹点,大家聊聊多沟通

希望市三的圈子热闹点,大家聊聊多沟通

一直在关注市三的圈子,好冷清,真希望和各位家长聊聊,市三平时考试好像一直不多呢,不知道是预初让孩子们先适应下,还是的确是不多。尤其是语数外的练习卷、考查卷很少,数学也就长假时有4张卷子,平时都不多,这样家长很难了解学校的进度,和教学的深度。想帮孩子复习也不知道从何入手,孩子的短板也找不到,焦急中。真希望能得到多点信息和指导。.

TOP

渴望了解市三学习情况

的确也很想了解市三多点,例如:考试的难度,班级间的差距,和同区其他学校的差距等等。有哪位前辈比较熟悉的,能给点指导,谢谢了!.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你们孩子也是预初吗,平时作业一般几点能完成。我看了孩子的作业,感觉基本功、格式什么的要求蛮高的,不知道以后对深度、难度有什么要求的。真希望多了解学校的进度,听说周四要凯家长会了,希望能碰到老师多了解点。也希望大家有什么心得能多沟通。.

TOP

是啊!同样期待中~~~.

TOP

有没家长知道学校这次月考是什么时候的,还有期中考的时间,貌似上次家长会说过,不过老师说得好快,都没记住,有知道的家长请不吝赐教,谢谢了!.

TOP

开学一个半月了,感觉孩子很喜欢市三的氛围,还记得她刚开学几天回来说,学校好像花园一样,好美。这一个半月来,和老师同学间相处也很愉快,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地上学、放学,心里真为她高兴。今天要去开家长会了,希望能多了解点市三的情况,和孩子这段时间的在校表现,了解下老师对孩子的要求,和初中阶段的学习要求。也希望能和各位家长多做交流。.

TOP

真的是好冷清呀.我女儿也很喜欢市三的环境.平时作业语英对格式要求严,数学没小学严.听女儿说老师说这届的数学不太好.黄金周完的小测验,同样的内容,前面几届都是92分以上,随便考考的,但是今年算好的了.语文考试,阅读理解做得蛮差的.好象不是很适应初中的学习.作业九点至九点半可以完成.但是要画画什么就又要磨磨..

TOP

我觉得对格式等要求严格点,对孩子还是有好处的,我们家小的开始时也是一下摸不着头脑,现在好像有点适应了。我也感觉数学平时作业补充的不多,没小学盯得紧,所以也在担忧中。感觉数学格式要求也蛮严的,我们就是格式上的问题被扣了好多分,小学在这方面没什么要求,所以觉得扣点分,让她长长记性,学会凡是都有规矩也好。呵呵!.

TOP

我先来摸摸行情!.

TOP

家长会开好,大家感觉如何?.

TOP

开了家长会,很认同学校的教学理念,尤其对“教育好一个女孩,就是教育好一个家庭,教育好一个家庭,就是教育好整个社会”。感觉学校对行为习惯的教育、学校习惯的培养特别重视,我觉得这样对孩子很好,为以后打好基础吧。和老师也进行了沟通,觉得老师都蛮认真的,对孩子主张激励教育,我很认同好孩子是在赞扬声中培养出的,感觉收获蛮大的。对各科的学习要求也有了了解,就是希望能多出点卷子让孩子练练,多接触点题型,掌握方法,毕竟也是很重要的。素质教育能和学习高要求结合起来更好。自己的一点小想法,呵呵!.

TOP

下周要期中考了,有感兴趣的家长愿意聊聊沟通复习情况吗?上周五她们英语口试情况不知道怎样?这周五要英语词汇考了呢。.

TOP

我们不和你聊啦,你家功课一定超好,还要求多布置卷子,我们的我都差不多要帮她做作业了,.

TOP

回复 14#佳SUNNY 的帖子

我们家的功课也要做到晚上9:30左右,都差不多的,这次我们数学考得也不好,所以才想说多做点练习,多掌握点题型,对今后的学习有帮助,也能让家长多了解孩子的程度,没有其他的想法。我很高兴能有家长一起聊聊育女经,作为妈妈,对孩子的学习总是操心多点的。.

TOP

我家口试15分,说大多数都是15分,因为她是大多数之一,最高18分。不知道她有没有骗我。.

TOP

回复 16#zyn_1029 的帖子

我们回来也说最高是18分,估计这次英语考试没有90分以上的了,据说口试占总成绩的30%。今天是词汇考,也不知道情况怎样呢,据说还有课外的内容。这2天数学卷子多起来了,其实震希望平时有周末卷,不要一下集中那么多卷子,这样还能帮孩子分析下错题,不然复习的东西都集中到一起,时间都不够啊。不知道你们有没这种感觉。.

TOP

我们还好,说中午做了一张,晚上再做一张,8点之前就搞定了。.

TOP

再次希望市三的圈子热闹点,大家多沟通

我是新加入的,感觉市三的圈子好冷清,希望多沟通,多了解市三。.

TOP

是啊,现在中学也不像小学,家长了解的情况不多,对学校的教学进度、方法也不是很了解,又不像小学接孩子时能和老师沟通下,所以很期盼家长间能相互沟通信息,我们对长宁区学习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市三和其他学校比较情况如何。孩子每天上学都是很开心的,这点我觉得倒是很好,说明学校的氛围很好,但是对学习的具体情况就了解不多了,现在感觉是跟着走,不清楚该怎么帮孩子把握,估计是预初的关系吧,要有个过程吧,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以后有什么了解到的情况大家多沟通吧。.

TOP

请问,对于这次流感疫苗接种,有了解的家长吗,大家是怎么想的,打还是不打?.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