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音乐] 关于民乐教育

关于民乐教育

今天学校里又发下来一张通知,说是"学校已于9月上旬开设一年级民乐学习,并将在十月上旬开设扬琴,笙和大提琴的小班化学习,有意向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届时将择优录取."

作为菜鸟妈妈的我有很多个问题,
1.一年级民乐学习的内容可以自己选吗?当时开家长会时说有二胡,阮和笛子,但是不知道是按班级指定还是自由选择的啊?一旦选定在整个小学五年里都会学下去吗?还是只在一年级时学?
2.十月上旬又增加三样乐器,那和前面的一种并起来小孩子要同时学两样乐器吗?还是只选学一种?
3.这种民乐学习有考级吗?别怪我俗气,听别的妈妈说有些音乐的考级对初中择校有帮助,就不知道具体的内容和范围,汗!.

TOP

一年级的民乐学习是免费的,并利用在校时间学,每个班的乐器是一样的,可能是二胡,也可能是阮或笛子,这个是不能选的,跟班走的.
如果不想跟班学,想学其他乐器,那就得上小课,小课是在对面交响上的,那里的老师负责把孩子接过去上课,家长到时候去那边接.但是小课是要自己付钱的,不是免费的,扬琴,笙和大提琴属于这种情况.
所以不是同时学两种,只选学一样就可以了.
一年级结束以后,是不是继续学取决于孩子和家长,如果选择继续学下去,就得到对面交响去上课,是要付费的.如果继续学下去的话,到一定程度老师肯定会建议去考级..

TOP

谢谢Star的详细解答,含金量超高哦!
因为今早单子就要交的,所以先选择了"笙",但这是不成熟的想法,具体还是看这周四下午民乐课上的情况再决定了.

再次感谢STAR!.

TOP

回复 1#因风飞过蔷薇 的帖子

2楼的妈妈回答的很详细,我再提个小建议:1,最好选一个可以独奏的乐器,以后还可以自娱自乐啊。2,如果孩子有兴趣了学下去,最好上小课,那样提高的快。3,如真的想学了,那就要考级,否则怎样来考核你的学习效果呢!.

TOP

谢谢玥妈妈的建议,大班的民乐学习大概这周四就开始了,小班据说要到十月上旬吧,正好有个时间差可以观察一下.

据STAR说每个班的乐器是固定的,我小孩比较喜欢笛子,就不知道能不能正好教笛子..

TOP

正想询问此事呢!多谢,以后可要多沟通哦!.

TOP

四班学的是笛子
不知道其他班级是什么乐器?.

TOP

我们二班是二胡,咳,其实宝宝更喜欢笛子.
这个校方安排好的,也不能换的吧..

TOP

三班是小阮,孩子很感兴趣。.

TOP

一班学的也是二胡,好像听女儿回来说,老师要求最好小朋友能自带一个。还在找寻中呢.

TOP

引用:
原帖由 颖颖1103 于 2009-9-14 13:20 发表
一班学的也是二胡,好像听女儿回来说,老师要求最好小朋友能自带一个。还在找寻中呢
哦,这点我儿子倒没说.那么还要去买个二胡吗?.

TOP

学校里是配备的,但琴好像已经是面目不是很齐全,估计老师是出于对学生负责才要求自备的吧。.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