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怀旧] 什么是缘,什么是分

什么是缘,什么是分

今天整理东西,翻出许多名片,足有数百张,静下心来,慢慢看去,不仅感慨万千。那些名片上的名字,都应该有一面之缘,有些现在还是很亲密的朋友,但大多数已经不再联系了,长的似乎都在十年上下了。于人生的某年某月某日与名片上的某人在某个地方相遇,然后匆匆而别,这一生该有多少人啊!他们各自奔前程,或高升,或沉浮,都与我没有任何干系。所谓“缘”,难道最后的结局都是“分”吗,为何人们要将这两个字搁在一块儿说了,难道彼此都知道最后的结局,不是与最爱的人“分别”,也是要与这人世间“分别”,那“缘定终生”又有何意义呢,总逃不出“分”的结局。于旺旺上匆匆一过的又有多少“有缘之人”呢?于人世间倏忽一瞬间又会错过多少“有缘之人”呢。.

TOP

有时候,顺其自然,就是一种缘分.

TOP

你总会想着上来看看, 总有些牵挂, 这是缘

等哪天你再不想来了, 这就是分了.

TOP

聚散看缘分,珍惜呵护是我们能做的!.

TOP

人在旅途,淡看风云.

TOP

相识就是缘 不必介意分 大家都是生命过客 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 人生就是如此.

TOP

我不相信缘分.

TOP

“分”不是念第四声,“名分”的意思吗?“有缘无分”难道不是说有情人最终没有成眷属吗?.

TOP

喜欢一句话:

缘来缘去缘如水.

TOP

缘如风,随时来,随时散。一切随缘吧!.

TOP

呵呵,还记得对初恋男友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有缘无份。.

TOP

缘起缘灭也是一种修炼。.

TOP

回复 1#天恒爸爸 的帖子

是缘份吧?  单人旁+分 =  有缘人就是和你“分”享快乐和分担烦恼的。一个人就足够了哈!.

TOP

缘是天意,分是人为。.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缘是天意
分在人为
.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