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推荐] 第一周表现优异

第一周表现优异

很高兴。嘉一在他们班级表现优异。据说是第一个被照片贴在墙上表扬的宝宝。他们班级有一个开心列车,列车头是两位老师,接下去的第一个宝宝就是嘉一了。他的抽屉和其他也都是排在第一的。所以小家伙非常自豪。
上周和老师通电话了,老师也表扬了嘉一,说他非常懂事和自觉。不但自己会吃饭睡觉大小便,而且还会帮助老师关门,会提醒老师这个那个。所以老师非常喜欢他,可能平时也给了他许多赞许和鼓励,以至于我觉得嘉一比以前更进一步,也更加活泼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小家伙的自尊心太强,如果不小心伤到。他就会低头不开心。我觉得应该锻炼一下他的抗压能力。可是各位妈妈有好办法么?.

TOP

不要太多夸奖,夸奖和批评一样,都是外界意见,人不需要太在意外界的评价,大人小孩都一样。

要从家长做起,比如小孩子受了表扬,为他高兴一下就可以,不要太夸张。受了批评,也不要再继续批评,总之,家长要帮助小孩子建立稳定的情绪,而不是强化外界的刺激。

[ 本帖最后由 胡豆妈 于 2008-9-8 13:14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胡豆妈 于 2008-9-8 12:45 发表
不要太多夸奖,夸奖和批评一样,都是外界意见,人需要不在太在意外界的评价,大人小孩都一样。

要从家长做起,比如小孩子受了表扬,为他高兴一下就可以,不要太夸张。受了批评,也不要再继续批评,总之,家长要帮 ...
也就是说“适可而止”。.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