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孩子没有自信怎么办?

孩子没有自信怎么办?

我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对学习没有自信,成绩忽上忽下。请问各位家长有什么好办法能让他自信起来吗?.

TOP

回复 1#泳泳妈 的帖子

我觉的问题好像在于到底是你的孩子不自信还是你不自信。成绩有上下证明他还是有好的时候的,我觉得我们不能太心急。看看做错的题目到底是真的不懂错的呢还是粗心造成的。不要给他压力。你们现在是低年级吗?.

TOP

每个孩子读书都有自己的节奏,有些可能很早就进入状态,有些就要晚些。而最后结果未必就是早进入状态的赢。
所以家长在建立孩子自信这方面就显得很重要,千万不要着急,不要用学校一刀切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孩子。
找到孩子最擅长的优势,来鼓励他。至于他发展比较慢的学科,則可以适当补一下。如果你孩子还小,我建议用一对一方式来教,这样他就避免了和别人比较,以免引起自己的不自信。这样慢慢帮助他建立自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一点带面成熟起来的。
总之,不要用学校的标准来要求孩子。我们家长应该比老师更睿智才对。.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