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12
发新话题
打印【有8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妈妈 只有你最欣赏我

我也要成为这样的母亲!.

TOP

向那位妈妈致敬!向她学习,自己也努力去做到。.

TOP

好感动哦!.

TOP

引用:
原帖由 杰杰妈78 于 2007-9-3 09:27 发表
转载一个感人的故事:第一次参加家长会,幼儿园的老师说:“你的儿子有多动症,在板凳上连三分钟都坐不了,你最好带他去医院看一看。”  
       回家的路上,儿子问她老师都说了些什么,她鼻子一酸,差点流下泪来。 ...
眼泪水要出来了,嗯,是滴,做妈妈滴都应该这样,培育孩子么有功利心.

TOP

“妈妈,我知道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可是,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能欣赏我……”
--------------谁说小孩子不懂,其实说孩子不懂的都是不懂得欣赏孩子的父母啊!子不教,父之过,古训朴实,却是真理呵!.

TOP

我家女儿很吃鼓励这一套,所以我也一直采取这个办法,收效甚好。
但有时候也会有疑惑——一昧地鼓励他,会不会让她不能正确地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呢?
举个例子,平时她一个人在家吃饭,有时候不好好吃,我就鼓励她“宝宝吃饭很棒的,可能吃得比妈妈还要好”结果,她会迅速地吃完。前两天家里来了邻居小朋友,人家吃得比她好,比她多,比她不挑食,我鼓励她也没用,结果我就给那个小朋友贴了个五角星,结果她一直不开心,问我为什么不给她贴,我告诉她,今天因为她表现好,所以贴,如果下一次,你比她好,妈妈也会给你贴的。说的时候,我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只是想考察她有多大的承受能力,结果她就哭了,隔了两天竟然还问我,那天吃饭为什么不给她贴五角星。
所以我在想,一昧地给予鼓励,孩子好象承受挫折的能力就弱了,这对于日后激烈的社会竞争也不是好事,所以鼓励和挫折教育都需要掌握一个度,教育真是个系统工程,并不是所有的成功案例都可以套用在自己孩子身上,我觉得,应该根据自己的孩子选择合适的教育方法。.

TOP

就在昨晚儿子还问我:"妈妈你怎么总是看到我的缺点?我难道没有优点吗?" 深刻检讨..

TOP

试过这样的方式鼓励教育孩子,但没这位妈妈的儿子管用,可能不够坚持,继续努力。很佩服这样的妈妈。.

TOP

 58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