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怎么样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怎么样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一直看到论坛上有好多爸爸妈妈谈到了-------好的学习习惯,想听听前辈们是怎么样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的?好的学习习惯有哪些?最好说的具体点,让我这个妈妈学习学习。.

TOP

好习惯很多啊.我觉得最最重要的是让孩子自立,自理.
在学习上特别不要依赖大人.
大人应该从开始就不要亲历亲为,尽量让孩子自己动脑子,动手.大人的责任是在孩子困难时鼓励,在孩子困惑时解疑.也就是在孩子不能到达目标时,大人指出方向而不是抱他到那里.
具体点说:1,大人不要陪读;2,大人不要帮忙检查作业......一切让孩子自己摸索.
这是个缓慢的,快乐的过程,而且对将来很重要!.

TOP

回复 #2 默默99 的帖子

什么都不要管啊,那成绩一下子跌下去呢,你也知道我们学校40个人一班,老师根本管不过来,拿数学来说,老师要管3个班级 120个小朋友,她会引起重视吗?我也听别人说过不帮孩子检查,发下来的本本都是打岔,让老师引起重视。再说我女儿是个大大咧咧的小人,性格像男孩,我头痛的不得了,人家女孩低年级功课都老好的,我女儿不是属于这类的。.

TOP

我女儿也是大大咧咧的.一开始是会跌下去的,不要怕啊!让孩子看到自己没有大人检查的实际状况,然后教她方法----------把错的题拿出来,自己总结是因为什么原因错的,自己订正.然后告诉她,每次做完题一定要检查.
现在正好是暑假,可以让孩子先做做题目练习这个方法.说不定开学就有好习惯了. .

TOP

回复 #4 默默99 的帖子

你的女儿一定很优秀。.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