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12
发新话题
打印【有6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请问有在浦东浦三路小学上学的宝宝吗?

啊,楼上的说的都是真的吗?我们幼儿园老师还向我们家长极力推荐浦三呢,说他最近几年进步很快呢,哎呀,现在我又没方向了.

TOP

可能学校和你们幼儿园的关系比较密切吧,因为也有幼儿园说这个学校不好的
我们的老师没有上面妈妈说的情况,不过每个学校都有好的老师和相对差的老师,可能好学校好老师多,相对差的老师少,普通学校就更弱一些。关键还是要进个好的班级。
最终还是要看孩子的,孩子资质出众,就不要埋没在普通学校里,资质普通,硬往好学校挤,可能会学得很累。.

TOP

楼上妈妈说得很有道理。邻居说如果很想就近入学,而且不想孩子有太大压力的话,那就想办法进他们好的班级。具体情况你要跟那些熟悉的家长多聊聊。.

TOP

上面2位妈妈都说的很有道理哦,谢谢你们。我家孩子上星期去浦三面试了,测试结果做下来还不错,后来和老师交流了以后好像进好班的可能性挺大的,现在还参加了临沂二村和实验的面试,想看下情况再好好选择.

TOP

我有个同事的小孩去年浦三路小学毕业的,考进三林中学的,蛮好的,今年小区里也有个浦三路小学读5年级的小孩,听她家长讲,今年她们班级里已经有7个考进建平了,她也在努力考好的中学 ,可能上南中学基本可以定了

[ 本帖最后由 Tony的Mummy 于 2009-4-14 21:49 编辑 ].

TOP

回复 55#Tony的Mummy 的帖子

这个信息也挺鼓舞我们的,当时入学时也是听说他们每届考进建平西校、浦外等等的也是有的。
不过三林中学和上南中学都是高中啊.

TOP

Tony的Mummy 真的是极大地鼓舞了我呀!这个信息很振奋人心哦.有这样的教学质量,我们家长把孩子交给学校也放心啊.还有前几天我带孩子去了浦东南路小学,校区很大也很新,可是就在南浦大桥旁,我在教学楼里也能听到外面车子来来往往的声音,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孩子上课,而且正巧看到一个老师在训孩子,很凶的样子,看了有点吓思思.

TOP

回复 56#双子座 的帖子

是上南东校啦,不是很有名的嘛,三林肯定有初中的呀,那个是我同事,自己女儿的学校应该不会说错的啦.

TOP

我们家大孩子许多年前毕业于浦三路小学,现在是高二的学生了。虽然许多年过去了但经历了小升初、初升高我讲讲个人经历。
1、我们中途转校在年级最好的班,语文老师据说是年纪最优秀的,但接触后不能恭维。那时好像是4点钟接我经常从大门外、院子里、教室外、教室里,从天亮到天黑,对面的住家烧饭到一切停当全家做到电视机前,晚上9点多钟我和孩子、老师还在教室里。最初我非常感动,为遇上这样敬业的老师而感动,后来渐渐我累了烦了,关键是孩子的成绩并不见成效。我也承认孩子语文一直不好对老师不能有过高要求,但每次的考试卷都留着期中期末拿出来背要求一个字不许错(我家的总是因丢字打回重新来过),每课的词组抄多遍(遇到周末1本差不多都要抄完)这种近似惩罚的反复耽误了时间最关键让孩子失去了学习语文的兴趣。
2、老师的兼职让我左右为难。当然不能一点盖面,那也是多年前的事情了,希望现在的老师都非常优秀。
3、如前一位妈妈所讲菜场的许多孩子都在此就读,我不偏见我也是外地来沪的新上海人,但大家都知道教育需要投资的,那些孩子会有出色的,孩子的知识层次不同老师不可能多讲。
4、初中主要是依据户口划分,其次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5、普通小学毕业的孩子到了好的中学前期较困难,因为小学期间学的东西太简单(在外上各种辅导班的除外)
有感而发,有不敬之处请见谅。.

TOP

回复 59#马驹妈妈 的帖子

很高兴也很欢迎有这么多妈妈来介绍情况,也让我和大家对学校有更全面的了解。
进学校前,老师坦白说前几年这个学校几乎要被别的学校合并了,的确是很差,不过换了校长和带来一批老师后,渐渐好了起来,估计因为如此才有进步很快之说,肯定是相对以前的差来说的,而现在到底有多好还是不太清楚。
幸好我们的老师不象你们以前的老师,抄词组还有激励政策:今天写得好的第二天抄一遍就可以了,考卷只要求复习,没有那么严格。不过我们语文也不太好,但迄今还没有留下补课过。
同意。普通小学都有地段生,都会有外地的孩子,而外地的孩子中也有很棒的。好学校周边环境好,生源也会好。
对第五点很认同。.

TOP

去年的时候也是和现在的妈妈一样为进小学而烦,当初我们家对口的也是浦三路小学,周围附近也只有浦南,南小,浦三路这三所小学,后来考虑再三还是进了南小。浦南这几年口碑不错,而且校区也比较大,南小是老学校,以前也是重点学校,浦三路好像是乒乓特色学校。我们是女孩,所以浦三路当时就不考虑了,必竟会有点影响学习。.

TOP

谢谢双子座妈妈一直维护这个贴,让也住在附近的我能够从这段择校及经历中获益。
在偏重人治的学校里的确需要一个好的校长,他的精神往往影响着下面的老师们。学校管理制度(不是说对学生的管理,是对整个教学、老师的管理)不健全的情况下,在看不清学校时求一位好老师真不容易。希望等我们再过三年上小学时,仍然听到浦三路小学是不错的评价!.

TOP

孩子的一生不仅仅是在学校,我们考虑时多想一想他作为一个完整的人,需要什么样的成长,以及孩子自己的愿望,可能择校更合理些。.

TOP

回复 62#aries_2k 的帖子

哈哈,再过三年我们就毕业了,如果还能找到这个帖子,一定会上来说说情况的。.

TOP

我们是浦三的,今年2升,女孩

个人觉得,学校蛮好的,我们进的是特色班,教兵乓与小学综合英语,一般占用体育课及英语课。个人接触下来,功课不多,基本在学校做完,回家就做自己的事,班主任挺负责的,我们小时候比较自闭,为此特地找了比较轻松的学校,在开学初为此与班主任沟通,对孩子在这2年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对此印象特别深的事:1、小女的面艺课学的特别好,她很喜欢。2、在2年年级上学期结束时,不抱希望的与数学老师沟通,希望老师能办一个班把对数学感兴趣的,比较优秀的孩子集中起来,上点趣味数学,提高兴趣,不料真的在2年下的时候,数学老师免费在每星期1下课后留1小时,负责叫她所带的3个班的孩子趣味数学。.

TOP

我们那时是放弃了明珠小学,在带孩子看了1圈后,孩子决定的上浦三,我们家比较民主,现在觉得很值得。欢迎WW上的BBMM咨询。我们小区差不多大的孩子有5个,2个进了明珠,3个进了浦三,进了明珠的学的很累,一个男孩语文学不好,一个数学学的累;反观进浦三的三个孩子,都表现很好,基本在第一梯队,在七巧科技,春蕾杯都有小收获,学校教育不可抹杀,关键的还是家庭教育,孩子与父母的接触比与老师的接触时间要长的多,正确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在那所学校都一样。
本人认为,学校中等以上,离家近,比较愉快的教学,就可以了。普通学校,普通人,牛校,牛孩,都是孩子自己,父母在付出,你付出多少,收获多少,小学基础教育都很简单的,要想优秀,只有看你怎样付出了。.

TOP

我的孩子也在浦三路小学,今年升二年级,通过这一年的学习,我觉的学校还是可以的,我们进的是乒乓班,班主任很不错,三个代课老师都很认真负责,作业也不是很多。
我很赞同小多妈妈的对学校的说法。进好的学校是一方面,其实能遇到好的老师才是最关键的,我对学校大门口的环境有意见外,其他的我觉的还是可以的。
去年我们在选学校时也像LZ一样,后来跟熟悉临小,浦小还有南小的老师了解后,选了浦三路小学,因为他们说这两年他们学校在这几个小学里年年考试都是成绩最好的,属于新秀型的。(另告诉LZ,我听说今年学校老师的孩子会进来,老师的配备应该是不错的噢).

TOP

回复 65#小多妈妈 的帖子

你们现在在读二年级四班吗?那我们是同学啊。我们也很喜欢面艺,从一年级起就是面艺社团的成员。不过我们成绩很一般,象过山车,从二年级开始,60多70多80多很常见,只有中考大考才会好一些,很晕啊!考得不好就说题目很难的,但同学也有一直分数很高的啊.

TOP

回复 67#mst2004_6 的帖子

那你们是学弟学妹了。学校很多老师的孩子在学校读书,对老师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好处是上下班、接送和管起来可以方便些,坏处是万一成绩不够好比较没有面子,哈哈。.

TOP

回复 68#双子座 的帖子

我们是二年级1班,我们家楼下的小姑娘在4班当大队长,.

TOP

回复 68#双子座 的帖子

该校校长的儿子,也在读,今年应该4升5了,其他很多老师的小孩都在读,二年级,一年级都有。一般你到特色班的话,应该没啥问题,再说今年的小升初的战果比去年要好的多了.

TOP

回复 70#小多妈妈 的帖子

喔,我知道那个女孩,应该是姓W的,成绩很好.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多妈妈 于 2009-6-17 15:17 发表
该校校长的儿子,也在读,今年应该4升5了,其他很多老师的小孩都在读,二年级,一年级都有。一般你到特色班的话,应该没啥问题,再说今年的小升初的战果比去年要好的多了
你知道今年学校的小升初情况吗?能否告知一二。我现在已经开始为孩子发愁了,成绩很一般啊.

TOP

回复 73#双子座 的帖子

学校门口贴着红榜呢,可以去看,你们是男孩还是女孩?小一、小二的成绩不怎么重要,从3年级开始就是一个新的阶段,特别是奥数,男孩子发力很晚的,一般小学都是女孩,等高中基本都是男孩了,除非特别优秀的女孩,不要太忧虑了。你知道那个女孩课余都在学习吗?语文、英语、数学,但是也是个喜欢学习的小姑娘,喜欢看书,文科较好。判定一个孩子,要看3年级下的成绩,基本可以看的出来了。有事可以互相探讨,但是个人认为学习不是第一位的,成绩是要考虑的,但不必考100分,我宁愿要2个90分,也不要1个100分,除非孩子自己想要。我们培养的孩子既有宽度,又有深度。

[ 本帖最后由 小多妈妈 于 2009-6-18 14:29 编辑 ].

TOP

回复 74#小多妈妈 的帖子

我不接送孩子的,所以看不到红榜啊~
我们是男孩,我觉得我们的理解力比较差,希望是因为还没有开窍。
我的期望值是越来越低了,现在完全不求100分,平时有90分以上已经很满足了,大考吗因为相对容易希望可以稍微高个几分。
你说得真好!“我们培养的孩子既有宽度,又有深度。”向这个方向努力!!!!.

TOP

回复 75#双子座 的帖子

我与小女仔细分析过,红榜上面大概写有34个具体孩子的名单等,学校有上外、张江(民办)、建平西、上实(东)等重点中学及其他学校的特色班,去年上榜具体名单在29个左右。应该说该校的刘校长比较注重重点中学升学率了。如果你想进重点初中,那么从3年级起就要参加一些提高的内容(课外)例如:奥数(不一定得奖,现在考中学面试都考奥数,今年除了浦外),英语必须提高,把综合英语学细的话,不参加课外班应该也可以了,有时间可以再培养修身养性的棋琴书画。如果时间安排合理的话,孩子应该不累。.

TOP

以前,我一个老师说过一句话,目标定的高点,目的不一定实现,但也不会差太多。做事一定要有计划,虽然有时候变化比计划多,但最起码你不会在变化面前手忙脚乱。因此,从现在开始,你就要思考,将来你的孩子准备上哪所初中,1、2、3等开始划好,按照1等的目标,有计划的安排学习、生活,经过3年的坚持及努力,我想你会如愿所偿的。同时所有的内容及安排要与孩子一起商量制定,因为这也是他的战争(他必须参与、必须坚持,特别是男孩要坚忍)。.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多妈妈 于 2009-6-19 08:01 发表
以前,我一个老师说过一句话,目标定的高点,目的不一定实现,但也不会差太多。做事一定要有计划,虽然有时候变化比计划多,但最起码你不会在变化面前手忙脚乱。因此,从现在开始,你就要思考,将来你的孩子准备上哪 ...
说得太好了,学习了,虽然期望值不高,但还是想试一下,也许浑小子会突然开窍呢?以后再多向你请教啊! .

TOP

回复 78#双子座 的帖子

好,没问题。.

TOP

回66楼小多妈妈

我就是你说的进了明珠的反面教材  。回家要好好教育我家BB,免得给明珠丢脸。.

TOP

回复 80#bubum 的帖子

SORRY,我言重了,只是想说明,有的孩子开窍比较晚,不是很适合学术气氛较浓的学校。个人认为小学1、2年级还是愉快教育较好,太早开始,孩子与大人都不适应。.

TOP

今明考试了,对成绩很不乐观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多妈妈 于 2009-6-19 07:51 发表
我与小女仔细分析过,红榜上面大概写有34个具体孩子的名单等,学校有上外、张江(民办)、建平西、上实(东)等重点中学及其他学校的特色班,去年上榜具体名单在29个左右。应该说该校的刘校长比较注重重点中学升学率 ...
这个红榜我也看见了。我感觉校长是作了技术处理的。34个人并不是都考入上外、张江(民办)、建平西、上实(东)4所学校,可能还有一些其他学校像浦泾之类的特色班。

[ 本帖最后由 babymama 于 2009-6-24 09:03 编辑 ].

TOP

回复 83#babymama 的帖子

一般,普通初中的特色班,进区重点的几率很高的(能保持的),所以应该可以的,别的学校也是如此公布的,除非是重点小学,红榜是参考,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孩子还有父母的坚守。祝愿,明年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 本帖最后由 小多妈妈 于 2009-6-23 13:31 编辑 ].

TOP

谢谢各位爸爸妈妈的信息。的确家长的教育引导也很重要。现在选了学校,还要选分班。想想都头痛。还好,小女还在幼儿园,留着明年我头痛吧。.

TOP

浦东教育的环境对于孩子来说相对比浦西孩子竞争压力大。因为浦东地方大,学生多,优秀的初高中资源比较有限。所以老师在作业等方面多一些,批改严厉一些,都是可以理解的。我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以前在浦西工作十几年,今年应聘来到在浦东一所小学任教,比较浦东、浦西的孩子学习情况,的确是浦西孩子相对学习压力小一些。.

TOP

 86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