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梅园小学的家长和想要了解梅园小学的爸爸妈妈们请看过来

梅园小学的家长和想要了解梅园小学的爸爸妈妈们请看过来

梅园小学的家长和有孩子要入学想了解梅园小学的爸爸妈妈们敬请在这里留言,发表您的观点以及您所关注的问题,我们可以一起讨论。.

TOP

哪个更好

我小孩快要上小学了.请大家谈谈是寄读好还是走读好?

[ 本帖最后由 多多元 于 2007-5-1 23:49 编辑 ].

TOP

回复 #2 多多元 的帖子

小学生寄宿有利有弊,请慎重选择!.

TOP

回复 #2 多多元 的帖子

利:   
    1、很多寄宿学校建立了值日制度,有利于孩子卫生习惯的养成。学习的效率相对比较高。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生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安排时间,培养集体主义观念。
    2、寄宿学校集教育、管理和服务于一体,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开展意志品质的养成的活动。独生子女多有孤僻、依赖、软弱的性格特点,寄宿制学校可以从多方面培养学生自主、自立和协作能力。有利于满足了学生和同龄人交往的需求。
    3、寄宿学校的优越硬件设施对学生的成长是有利的,软件和环境对学生成长更富有激励和促进作用。在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里,学生也更容易形成激励的机制。.

TOP

回复 #2 多多元 的帖子

弊:
    1、外向的孩子能很快融入集体,内向的孩子一旦出现问题,只会把委屈藏在心里,老师很难及时发现,也就难以及时引导,长期如此,孩子会更压抑,而孩子的性格短时间内很难改变,这样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要让这部分孩子开朗起来,还不如让家长陪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更有效。
    2、住宿学生与父母的沟通比在家时少了。由于不能及时掌握孩子的思想、心理动态,一些家长在教子问题上成了局外人。有家长觉得自己孩子的情况反过来要向老师了解,在孩子面前失去了发言权。孩子大部分时间脱离家庭、远离父母视线,容易与父母感情淡漠。
    3、小学是孩子和父母建立亲子关系的重要阶段,他们需要享受来自家庭的、父母的亲情,寄宿使孩子在很小的年龄就必须和家人分离,给孩子带来心灵上的伤害,可能会对其将来性格的形成和情感的发展产生不利的影响,有时候这种伤害、影响是无法弥补的。.

TOP

回复 #2 多多元 的帖子

学校毕竟代替不了家人和亲情。只要长辈指导合理不溺爱,家庭教育力量顾得过来,最好学生走读。家长注意在家庭生活的小事情中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同样能锻炼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的。每一种制度都有自己的优点,也有缺点。一所好学校胜过一个坏家,一个好家胜过一所坏学校。如果家庭跟学校都不错,那就要权衡利弊再做决定了。
    最后给住宿小学生家长提点建议:加强与寄宿学校老师的联系,双休日要和孩子一起活动,增加亲情。不是纵容孩子发脾气、耍性子,而是注意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家长平时也应该和学校、老师多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TOP

早就听说梅园是一所校园文化韵味十分浓厚的学校,而且,现在很多学校都在创单课品牌的时候,梅园的老师没有随波逐流,而是选择了扎实的基础教育作为一贯的办校特色,在梅园毕业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都称赞梅园小学是一所学习扎实基础的好地方,看来我的女儿是来对了,尽管女儿不是十分的出色,但是相比较他原有的水平,我已经很高兴了,希望自己和女儿再接再厉,在五年级的时候也能向学哥学姐一样出色的走出梅园这块净土!加油!宝贝!.

TOP

引用:
原帖由 凌波仙子 于 2007-5-4 21:39 发表
学校毕竟代替不了家人和亲情。只要长辈指导合理不溺爱,家庭教育力量顾得过来,最好学生走读。家长注意在家庭生活的小事情中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同样能锻炼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的。每一种制度都有自己的优点,也 ...
.

TOP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9月份,我家的小脚趾么头也要成为梅园小学的一份子了,呵呵 .

TOP

回复 #9 脚趾么头 的帖子

欢迎你和你的小脚趾么头!听名字就觉得你很可爱!.

TOP

梅园又要添新丁了!.

TOP

回复 #11 maggie0305 的帖子

小秦妈,你可以点击加入我们的圈子啊!.

TOP

回复 #12 大雄妈 的帖子

^_^,加了原来圈内有那么多人啊!热闹啊!.

TOP

决定送女儿去梅园小学了! 暂时只能到学校附近租房了,不过周围的房子都满破的啊!租到杨浦大桥附近会不会太远呢

该租在哪里呢?请MM们给点建议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zhangw 于 2007-5-21 11:26 发表
决定送女儿去梅园小学了! 暂时只能到学校附近租房了,不过周围的房子都满破的啊!租到杨浦大桥附近会不会太远呢

该租在哪里呢?请MM们给点建议吧
到苗圃路巨野路浦东大道路口的几个小区看看.

TOP

很高兴能成为梅园的一员,今年我家的小美女也要成为梅园的新生了。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TOP

欢迎你和你家的小美女!.

TOP

呵呵呵呵,我来了~~  我们可是三年级学生了,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新学期将转学到梅园小学  

刚发现有这么个圈子,真是太高兴了,各位BBMM好啊,新人报道先 .

TOP

引用:
原帖由 liuying 于 2007-6-13 23:40 发表
呵呵呵呵,我来了~~  我们可是三年级学生了,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新学期将转学到梅园小学  

刚发现有这么个圈子,真是太高兴了,各位BBMM好啊,新人报道先
欢迎,欢迎!请问你是转过来读三年级还是现在读三年级?有点拗口吧!因为我们家小屁屁也是三年级下学期读四年级喽!.

TOP

回复 #19 大雄妈 的帖子

哈哈,那我们一样的,我们是三升四,开学就是四年纪学生了,希望我家小东西能愉快适应梅园的环境。大雄妈妈,以后少不了要常麻烦你多多提供信息 ,先谢谢咯 .

TOP

三升四, 搞不好成同班哦!.

TOP

回复 #21 大雄妈 的帖子

  那是最好啦~~~.

TOP

回复 #3 凌波仙子 的帖子

非常感谢凌波仙子的详细开导,使我获益不少,对接下来的选择起到了很有价值的参考作用,谢谢.

TOP

梅园小学有什么特色吗.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