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看了申报,现在公司招人都考小学奥数了!~

看了申报,现在公司招人都考小学奥数了!~

看了上周的申江报,里面大幅的专题报道,说的是现在很多公司(还特别指大公司、500Q),现在新进员工的招聘,都要先考小学奥数,鸡兔同笼、牛吃草、相遇、追击~~~~~。因为网试的多,有不少请人代考的。文章里还透露了,某大牌奥数机构的老师不少是大二大三的学生,这些学生在毕业面试时成为受欢迎的“枪手”。

公司人事部门回应:这是因为应聘人数太多,考奥数虽然不能保证不遗漏好的人选,但能保证招到的都是好的人选。(这句话听起来熟悉吧?~

前两天看高考取消奥赛报送,还有人在讨论是否会对小升初有影响。这下找工作都要考奥数了,看来学奥数的人数只会越来越多~~~

[ 本帖最后由 tequila_qq 于 2010-12-6 20:49 编辑 ].

TOP

奥数还没现在这样流行的时候,就有这样的面试。
我单位同事学个MBA,作业里面还有奥数题呢。.

TOP

都大学毕业了,MBA了,考公务员了,列个方程应该不至于不会吧.

TOP

回复 2#lindazhou 的帖子

我有一次带4年级的女儿在MBA考前培训班门口听他们讲环形的多次往返相遇问题。.

TOP

回复 3#火车是运茶的 的帖子

不是每题都能列方程的。.

TOP

回复 5#lindazhou 的帖子

鸡兔同笼、牛吃草、相遇、追击这些都可以.

TOP

昨天晨报也登了,这次的公务员考试也考小学的奥数.好像蛮多人做不出..

TOP

回复 4#千零 的帖子

不会吧,MBA玩这个?感觉挺山寨的。.

TOP

我真的遇到过。前不久有个猎头找来,居然第一项测试就是上他们的一个网站做2-3小时测试,这里面的确有一些奥数题目,但是大多数是心理问题,还有测智商的。.

TOP

这下好了,培训机构肯定又是忙得热火朝天赚得笑不动了。
最终倒霉的孩子家长和孩子。付了那么多的钞票,花了那么多的时间精力和心血,文凭堆得象山那样高,到头来还是因为不会做奥数只能拿低薪。
人口多竞争厉害是悲剧!
全民学奥数更是悲剧中的悲剧!.

TOP

引用:
原帖由 lindazhou 于 2010-12-7 09:17 发表
奥数还没现在这样流行的时候,就有这样的面试。
我单位同事学个MBA,作业里面还有奥数题呢。
我只知道有让做智商题的,类似微软的那套英文的,过150那软件会建议你联系门萨的那套。.

TOP

引用:
原帖由 燕山月似钩 于 2010-12-7 10:31 发表
昨天晨报也登了,这次的公务员考试也考小学的奥数.好像蛮多人做不出.
公务员考里有这样一道题:一个人,走路比跑步慢50%,跑步比骑车慢50%,他从A走到B,再从B跑回A,总共用去2小时。问他骑车从A到B,用多少时间?
对应考公务员者,这题太简单了,可还是有不少人“云里雾里”。对家有小学生的旺旺家长,一定是“小菜一碟”!.

TOP

引用:
原帖由 tequila_qq 于 2010-12-6 20:48 发表
看了上周的申江报,里面大幅的专题报道,说的是现在很多公司(还特别指大公司、500Q),现在新进员工的招聘,都要先考小学奥数,鸡兔同笼、牛吃草、相遇、追击~~~~~。因为网试的多,有不少请人代考的。文章里还透 ...
年龄一大把了,怎么可以同日而语呢?鸡兔同笼、牛吃草、相遇、追击,正常的初中学生都要学的。
小学数学还考过加减乘除呢,总不能把考会计证书中的计算题说成是考小学题目吧,辛苦拿到会计证的岂不要气晕过去。

[ 本帖最后由 ccpaging 于 2010-12-7 21:26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ccpaging 于 2010-12-7 21:24 发表


年龄一大把了,怎么可以同日而语呢?鸡兔同笼、牛吃草、相遇、追击,正常的初中学生都要学的。
小学数学还考过加减乘除呢,总不能把考会计证书中的计算题说成是考小学题目吧,辛苦拿到会计证的岂不要气晕过去。
这个不是偶说的,是人家记者说的。反正是有很多大学生,尤其是文科生,说是应付不来,要找枪手呢。

不过估计要是考的是数论,一笔画,数阵,页码问题,抽屉定理,N的M次方的个位数......可能觉得有困难的还要多~~.

TOP

回复 14#tequila_qq 的帖子

看来,记者的数学成绩太差,对奥数有些盲目崇拜,看见自己做不了的数学题就妄称奥数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ccpaging 于 2010-12-7 22:32 发表
看来,记者的数学成绩太差,对奥数有些盲目崇拜,看见自己做不了的数学题就妄称奥数了、、、
呵呵呵,记者应该加强数学学习啦。.

TOP

如果那个考生有很硬的后台背景,进500强或者大公司应聘还需要考奥数吗?就算不及格又能怎样?公司老板敢得罪财神爷或者地头蛇的子女吗?.

TOP

无语.

TOP

发新话题